close

2/28是小空的生日,會訂在這一天只是我很私心的想說:阿,小空就在我前一天生好了(對,我是3/1生日,日野更是私心的和我同一天

所以就生出了這篇文章,小空我的小天使生日快樂!!

 

每年的生日,通常都是獨自一人度過。

若是平日的話倒是還好,不過神谷溟空剛好在二月二十八號出生,而更加剛好的是,在台灣這個國家,二月二十八號是放假的。

所以,不論這一天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一論都以放假收尾。神谷溟空自然不會在這一天見到同學,雖然也可以前一天先慶祝,但不在當天感覺就不一樣。同時,這種日子也正好是母親可以兼差賺取生活費的時機,在生活有點拮据的家中,神谷溟空一直都不奢求盛大的慶祝活動,只是一句在二月二十八日聽到旁人一句親口的「生日快樂」似乎成了心中最深沉的願望。

 

 

早晨,神谷溟空在床上醒來。他下意識往左邊的位置摸了摸,卻沒觸碰到平時該在他身旁的人。原本還有些睡意的神谷溟空頓時驚醒,他訝異地往左邊望去──左邊的枕頭上確實沒有櫻井陽太的人。

正當他覺得奇怪的時候,他發現枕頭上有一張紙,他伸手將之拿過來,上面寫著:

 

親愛的小空,今天真是個美好的假日呢,不是嗎?

有句很重要的話想告訴你呢,能到客廳來一下嗎?

你深愛的陽太

 

「甚麼我深愛的?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說深愛著你才對嗎?」神谷溟空忍不住笑了。很重要的事是甚麼事?雖然櫻井陽太是這麼寫,不過神谷溟空倒是覺得應該不是甚麼大事吧。

說到這個,這還是他第一次寫紙條給我呢。看著不怎麼熟悉的字跡,神谷溟空小心翼翼的拂過紙上的字,然後起身把紙條收好。

櫻井陽太到底有甚麼想要跟他說的,出去就知道了吧?帶點好奇和疑惑,神谷溟空打開房間的門。

 

「刷碰!」

神谷溟空才剛走出房門,伴隨著聲響,彩帶就飛落到他的身上。眼前除了櫻井陽太之外,還有日野雨、日野灰、灰野崎以及神奈冷瀲,可以說是所有人都到齊了。

「咦?」神谷溟空先是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了一跳,然後呆愣地看著眼前的眾人,「為甚麼大家都在這裡?」

「吶,小空你來這邊就知道了。」櫻井陽太帶著微笑靠近神谷溟空,他一手攬上對方的腰,絲毫不介意在眾人前做出親暱的舉動。他有些半強迫的帶神谷溟空走向餐廳,而映入神谷溟空的視線中的,是一個已經插上蠟燭的蛋糕。

「哪哪,小空你坐下吧!」櫻井陽太輕壓神谷溟空的肩膀,示意他坐在最中間的位置。待神谷溟空坐下之後,所有人也陸續入座。

在神谷溟空腦袋還一片空白的時候,大家就開始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大家的合音傳入神谷溟空的耳膜中,他在朦朧的視線裡看到笑的溫柔的大家,然後望向自己身旁,笑的得意燦爛的櫻井陽太。

「小空,生日快樂。」

「吹蠟燭吧!」

「吶,許願許願、要把兩個說出來喔。」

「唔……壽星要切第一刀對吧?」

「生日快樂。」

或許在一般的生日會上,這些都是平凡不過的話語,但是對神谷溟空來說,這卻是生平第一次有這麼多人一起為他慶生。

他原本想不著痕跡的抹掉眼淚,但無奈顫抖的手只能以笨拙的動作擦去淚珠。

他抬起頭,把蛋糕上的蠟燭吹熄,然後向環繞著自己的眾人展露出笑容:「真的、謝謝大家。」

 

 

把蛋糕分完之後,大家就分散開來,聊天吃蛋糕。

神谷溟空嚐著嘴裡鮮奶油的甜味,偷看著還坐在身旁的人。明明是個該高興的日子,難得大家都來為自己慶生,不過還是不小心因為太感動哭出來了……想著想著,神谷溟空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比起這個,他更訝異於櫻井陽太居然記得自己的生日,而且還把大家都邀請來、準備了這個驚喜……

「怎麼了?一直看著我?」感受到神谷溟空的視線,櫻井陽太勾起有些壞壞的微笑。

「沒有啊,就是在想……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視線接觸到的那瞬間,神谷溟空有些臉紅心跳,不過他強裝平靜,把話題帶開。

「喔,那個啊……」櫻井陽太的眼睛轉了轉,像是在打甚麼算盤。他將手上的蛋糕和叉子放下,「小空你靠近我一點我就告訴你。」他張開雙手,要神谷溟空進到他的懷裡。

「唔、」臉上有些燥熱,不過神谷溟空還是暫放下手邊的蛋糕,然後靠近櫻井陽太,雙手還住對方的脖子。「這、這樣可以了吧?」

「嗯嗯~」櫻井陽太露出滿意的表情,然後他湊近神谷溟空的耳邊。神谷溟空忍耐著耳朵傳來的搔癢感,聚精會神地聽著櫻井陽太接下來要說的話。

「──」只見櫻井陽太的嘴開合了幾下。

「唔!」在櫻井陽太懷裡的神谷溟空聽完,臉頓時燒的火燙。然後淚水無法自制的滾落。「唔、你這樣太狡猾了啦、犯規……在我生日的時候說這種話……」胡亂的擦著臉上的淚,神谷溟空槌了幾下櫻井陽太,邊哭邊說。

而櫻井陽太只是掛著微笑,然後輕輕、不斷地拍著神谷溟空的背。

 

混帳櫻井,幹麻在我剛許完生日願望就把他實現呢?

你知道你說了對我來說多重要的話嗎?你知道你完成了那個,連我自己都遺忘,埋藏在心底的願望嗎?

神谷溟空淚眼婆娑的抱緊了懷裡的人,心裡某個一直以來被忽視而缺了的那一塊,因為這句話而圓滿。

 

吶,小空,生日快樂。很高興你在今天誕生在這個世上,讓我可以遇見你──我愛你。

 

──希望自己的出生可以為誰帶來喜悅。

我覺得這是小空心中一直被他自己忽視的願望。同時也是可愛得不得了的願望wwww小空你已經帶給我喜悅了,顯而易見wwww

其實渣ㄉㄉ說的那句話是我的梗耶(怎樣?)通常在好朋友生日的時候,就算不說出來也會在心裡這樣想(當然沒有後面那三個字(?

明天是日野生日我我,明明應該要他寫文給我才對吧(喂

但是重點是,小空生日快樂!!!!

ps沒校稿,我我、我會找時間再校的(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