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生日快樂!希望你喜歡我寫的犬眼鏡(?

*本人沒有看過這兩人的R卡,所以完全是捏(噴)清水向所以眼鏡犬犬眼鏡都可以吧.....(?

*眼鏡和眼罩的由來只是我想到的,和官方設定無關

*聯隊設定,裏設定艾伯和狗狗是室友

*以下正文:

眼罩

艾伯李斯特的眼睛上纏著紗布。

『還好眼睛沒有接觸到太多毒氣,雖然視力受損不少,不過不到失明的程度。一段時間之後便可以拆掉紗布,配上眼鏡後不影響生活。』

──也還能上戰場。艾依查庫知道,這是軍醫未了的話。

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艾依查庫覺得不盡然。

雖然是保住了性命,但若是技術無法完全補救受損的視力,萬一再度張開眼,所及的只有一片模糊,那──

艾伯會不會害怕?

艾依查庫知道要是他的這個假設被自己那位室友知道,一定會被說是杞人憂天。

可是他沒辦法不去思考。

 

 

從醫護室走出來,艾依查庫一邊想,一編在廊上走著,無意間一抬頭卻看到艾伯李斯特坐在不遠處的長椅上。

咦──?等等、我、我還沒想好要和艾伯說甚麼啊!他頓時一陣心慌,閃身躲到一邊的牆後。

……欸,等等……艾伯現在看不到不是嗎?也許是太習慣室友廣大的視域範圍,艾依查庫很下意識的動作了。

發覺到這點後,他吸了口氣,從牆壁後探出頭,接著是上半身離開牆壁、手……

當他的身體完全沒有牆壁的遮掩,現身在艾伯李斯特身旁時,只見艾伯李斯特將頭轉過來,而艾依查庫彷彿能看到對方臉上墨黑色的瞳孔。

「過來吧。」艾伯李斯特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然後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不知怎麼的,艾依查庫的臉浮起微紅。他慢慢走向艾伯李斯特,略為僵硬的坐下。

「……」

「……艾伯一定是因為沒有我跟著,所以才會受傷的啦!啊哈哈哈……」

艾依查庫越說越,心有種越空洞的感覺,語氣弱了下去,眼眶似乎也有點熱熱的。

 

要不是他發高燒不能和艾伯一起去的話……

要是他陪在艾伯身邊的話……

艾伯是不是就不用獨自承擔這種事了?

「嗚……」嗚噎聲從艾依查庫的喉嚨聲發出,「我是開玩笑的」這種話艾依查庫說不出口。

 

    『我好想保護艾伯。』

 

「……」

艾伯李斯特伸出手拍了拍艾依查庫的背。「別介意,這不是你的錯。會發生這種事只能說是我的能力還不夠。」

「還需要變得更強。」

 

    ──才能保護重要的人。

 

那日,兩名少年互相以靠著,有著相同的念頭。

──想要變得更強。

 

 

今日是艾伯李斯特正是拆繃帶的日子。

勢力的減損沒有艾依查庫想像的那般嚴重,除了鼻樑上多了副眼鏡之外並無其他改變。

「真是太好了,艾伯!」艾依查庫露出鬆了口氣的笑容。

「嗯。」艾伯李斯特推了推眼鏡,也回以微笑。

 

「吶,艾伯。」艾依查庫有些靦腆地開口,伸手往口袋中掏了掏,握緊的拳頭裡有著某樣東西。

「我已經決定了。」艾依查庫的目光堅定,他纂僅拳頭。「以後,一定不會再離開你,一定要守護你,所以……」

他攤開掌心,手心中躺著的是一枚眼罩。

「以後就讓我當你的眼睛。

「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這樣的事就一定不會再重演。」艾依查庫的語氣中展露無遺的是他毫無雜念的信念。

「呵,那為了不再讓這種事發生,你就真的得一直留在我身邊才行呢。」艾伯李斯特回望艾依查庫。

「那是當然!我一定會和艾伯永遠在一起!」艾依查庫露出燦爛的笑容。

艾伯李斯特的嘴角也跟著勾起弧度。他伸手取過艾依查庫掌心中的眼罩,伸出雙手為對方繫上。

當艾依查庫的臉上出現深黑色的眼罩上,靠的極近的兩人相視而笑。

 

    約好了,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END>

 

嘿嘿,人生中的第一篇犬眼鏡ww但其實我覺得說這是眼鏡犬也可以(清水向怎麼樣都可以吧不是嗎?(不是

好吧不忍說,我國中的時候因為認識的畫家+同學都是眼鏡犬,可是上了高中後的同學+學姊卻是犬眼鏡,讓我有點不知道該站哪邊(不是這樣的吧

只是有一點是完全沒錯的,那就是──在我心中,無論是眼鏡犬還是犬眼鏡,艾伯精神上(心靈上?)都是攻。

可是啊這篇明明應該是犬眼鏡,發燒那裡到底是怎樣(純潔的孩子大概不懂我在說甚麼。

 

我自己其實滿喜歡這個設定的。就是,艾伯一開始沒有眼鏡,而艾依也沒有。不過官方艾伯似乎一開始就有了(????)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被打

對於這對,感覺上最棒的就是他們小時就在一起,他們(長大我不知道啦(喂)小時候還保有「信任別人的心」,有一個無條件相信的對象、可以倚靠的人。

這就是他們的少年心(?)中最令我喜歡的感情,很像無雜質的火焰,非常美麗。

 

不忍說人如果用單眼看會有盲點,兩眼分別有自己的盲點,不過兩眼可以互補。(這樣就不會有時候看不見某方向的東西)

而艾依查庫把自己的單眼遮住還真的是完全的把另一邊交給艾伯了wwwwww

做出這種事的艾依查庫真的很直率wwwwwwww

最後希望蘋果還喜歡我寫的艾伯(哭崩

不忍說剛開始打的時候還沒發現自己打成艾伯里斯特。

不過我知道是艾伯李斯特啦!!

最後讓負責吐槽的大小姐上場(不

 

「吶,艾依,這麼說你這個眼罩戴很久囉?」邊啃餅乾邊發問的大小姐如是說。

「對啊!這是我和艾伯互相信任彼此的證明喔,因為我跟他要一直在一起,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就算我只有一隻眼睛……」

「那你兩眼視差不就很大?喀客喀喀、嚼嚼嚼……」

「……」

 

我在寫的時候就在想了,艾依,你視差應該不小吧?(笑(被打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