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維、艾倫十歲差注意

※架空向注意(宮廷PARO)

※沒校稿(不要標示這個

※為了讓不管是利艾還是艾利支持者都可以看,所以寫了利艾利(?)

 

王者

 

他走在王宮後方的花園裡。雖說是花園,但一整片四季皆有百花盛開的山坡地,與其稱作花園,不如說是花海。里維走在花海之中,照理來說有潔癖的他似乎不該離充滿細菌的泥土這麼近,更不該喜歡這個空間,但不管是空氣中花朵淡淡的甜香,又或者是沒有其他人、沒有盡頭的花朵,以及被微風吹起散逸在空中的白色花瓣,都令他感到精神上的平靜。

 

 

「里維、里維哥哥……里維哥哥等等我!」一個稚嫩的聲音在這空曠的平原裡響起,艾倫跑得臉紅脖子粗,他伸出小小的手,好像這樣就可以更快到達里維身邊一般,努力的追在里維後方。

 

里維的理智告訴他不要回頭。只要不回頭、繼續走,那小鬼就會放棄、然後沿著原路走回王宮去。

 

「里維哥哥!」

 

隨著艾倫的叫喚,里維停下腳步,他側過半個身子,看向花朵裡那小小的身子。

 

他呼呼的喘著氣,一副隨時都要被自己給絆倒的樣子。里維的視線隨著他由遠到近,終於,艾倫跑到里維的身邊,他伸出手緊抓著里維的褲子,彷彿這樣就不會再和里維分開一般。

 

里維皺著眉頭看著那隻充滿汗水的手抓上自己的褲子,在純白的褲子上留下汗漬……艾倫仰起頭看著他,紅暈佈滿他小巧的臉蛋,一雙紅唇嬌豔欲滴,正緩緩的喘著氣。

 

「里維哥哥……」

「你怎麼在這裡,母后不是要你待在宮中不可以亂跑嗎?」

 

「嗚……那是因為……里維哥哥你又不在…嗚……」聽著里維似乎不開心的語氣,艾倫咬住下嘴唇,一雙眼睛似乎要哭出來似的濕潤。「我、我的身體不要緊的,不用擔心……咳咳、咳咳咳……」他抓緊手中里維的褲子,顛起腳尖努力地想要向里維解釋,卻忍不住咳起嗽來。

 

里維挑起一邊的眉毛,讓邊咳邊想繼續說話的艾倫把嘴邊的字句吞回肚子裡,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

 

「嗚嗚,里維哥哥對不起,拜託不要討厭我……對不起我沒有乖乖聽話,可是我真的很想跟里維哥哥在一起,對不起,對不起……」艾倫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抓住里維的那隻手纂緊,因害怕被甩開而不停顫抖著。

 

不但個人的空間被侵入,褲子被汗水弄濕,還得負起把這個小鬼帶回去的責任,真是糟透了。唉。里維在心裡嘆了一口無聲的氣。他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艾倫的背上。

 

「披著吧,不然會著涼的。」他小心地拉起對方的手腕,盡量減少肌膚之間的碰觸,然後抬起腳步往前走。「回去吧。」

 

「……嗯!」那瞬間艾倫停止了哭泣,毫不猶豫、如水蛇般緊緊握住里維那隻纖長的手,濕熱的感覺從手掌傳遞過來,惹的里維又是一陣皺眉。

一旁的艾倫絲毫不覺有任何不對之處,只顧笑開了嘴。

 

「里維哥哥的衣服好香喔,跟里維哥哥身上一樣的香味。」艾倫把里維的外套拉近,用臉頰在上面蹭了蹭。

「……」

 

里維的沉默絲毫沒有影響艾倫的好心情,他牽著里維的手前後搖動著,嘴裡哼出不知名、不成調的曲子,稚嫩的聲音圍繞在里維的耳旁。

 

 

 

艾倫.耶格爾是這個國家名正言順的王位第一繼承者,在生下來前就受到眾人的期待。他的母親是鄰國的公主,長相甜美,溫柔賢淑。所有人都說這門聯姻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密。

只可惜艾倫從小生下來就體弱多病,經常需要在床上休養,直到最近才好一點,不過他的母親還不准他離開王宮到外面去,顯然他追著里維跑到外頭是違背自己母親的叮嚀。

 

 

「你這樣母后會擔心的,下次不可以再隨便跑出來了。」里維的語調平板,眼神卻有濃厚的責備意味。

 

「唔……」原本開心的艾倫頓時一縮,「可是、可是、我──」他想辯解,同時也害怕里維會因此更生氣、甚至是討厭他,便有些支吾了起來。

 

「沒有可是。你答應我,下次不會再像這樣跟著我跑出來。」里維停下腳步低頭望著艾倫,恍若對方要是不答應,這雙手就會毫不留情地立刻離去一樣。

 

「我、我──」

「答應我。」

 

「我、我──我答應你。」小小的頭在說完之後低了下去,但吐出承諾那一刻眼中的光輝卻是不可忽視的晶亮,彷彿眼前的人的尊貴不能被任何謊話給汙衊般的認真。

 

「嗯。」里維點了下頭,然後拉著他繼續走著。沒再走多久,遠遠就見到一名衣著整齊美麗,卻不會太過奢華的女子,她臉上的表情正帶著焦急,在看到里維和艾倫兩人後立刻跑向兩人。

 

 

「艾倫!你怎麼又不聽話隨便跑出去了?不是交代你不可以亂跑的嗎!」她立刻一把將艾倫抱進懷裡,里維和艾倫之間相握的手就這麼分了開來。

 

「媽、媽媽,對不起……」艾倫伸出手抓住自己母親的衣袖,語帶哭腔。

 

相擁了好一會兒,兩人才女人才牽起艾倫站起身子。

 

「里維,對不起,艾倫給你添麻煩了。」女人向里維稍稍點了個頭,表示歉意,臉上露出溫婉的微笑。

 

「沒關係母后,這沒什麼。」里維的語氣客氣,但依舊冰冷冷的。

 

「好啦艾倫,我們回去了。」又朝里維露出一個微笑後,女人朝艾倫這麼說,並且拉著他往王宮的方向走去。

 

「可是、可是里維哥哥──」艾倫還想停下,可是身為孩子的他根本沒有抵擋大人的力氣,只能頻頻回頭望向站在原地不動的里維。

 

「里維哥哥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你不可以打擾他。」女人只這樣吐出了一句話就繼續拉著艾倫往前走。

 

 

 

依舊以筆直的姿勢站在白色花朵之中的里維看不清表情,細小的白色花瓣在空中飄盪,里維的身影越變越小,最後消失在視線中。

而這竟成了艾倫童年裡最深刻的記憶。

 

 

 

TBC

 

回憶模式關閉,下一篇就是現在進行(?)

試了試新的排版,這樣看起來感覺舒服多了。

艾倫五歲、里維十五(還是說一下?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