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創作品寫的三創(?)全員歡樂向進擊短篇。

惡犬生日賀。先觀看以下影片↓↓↓↓用原本的名稱表示我的敬意!

 

「嘟嘟嘟──嘟嘟嘟嘟──」鬧鐘的電子音不停地響著。

「唔……嗯……」躺在床上的艾倫翻了個身,伸手往床頭摸去,「喀」一把按掉了惱人的聲響,他無視於隨著手滾到床上的鬧鐘正想翻身繼續睡時──「艾倫,要是再不起來的話要遲到了喔。」一個聲響竄進腦海中。

「……嗯……」他模模糊糊的張開眼。

「現在已經七點五十了喔。」

「耶?」聽到米卡莎這麼說的艾倫驚的瞪大雙眼,他一把抄過旁邊的鬧鐘,上面的數字確實是顯示七點五十沒錯。

「唔啊啊啊啊──騙人,怎麼可能這麼晚了!」邊慘叫他邊從床上爬起身。

「那我先下樓去等你了。」看一旁已經將牛奶喝完,整裝完畢提著書包離開房間的米卡莎,艾倫瞬間有中被拋棄的感覺。

「可惡!」他手忙腳亂地換起衣服來。

 

「艾倫,換好衣服了就趕快下來吃早餐!」

「我來了!」應道媽媽的呼喚,艾倫咚咚咚咚的跑下樓梯。

「哎呀,來啦。哪,早餐都幫你準備好了喔。」媽媽為他拉開椅子,「今天怎麼睡得比較晚呢,通常不是鬧鐘一響就醒了嗎?」邊問,邊伸手為艾倫翻好制服襯衫的領子。

「唔……哈!」拿起杯子灌下一大口牛奶,在嘴唇周圍留下一圈白色的艾倫停下動作想了想。「嗯……誰知道呢……可是,我好像做了個夢……」

「嗯?是怎麼樣的夢呢?」媽媽以溫柔的聲音問道。

「……這個嘛……想不太起來啊……啊、算了,再想下去的話就真的要遲到了。」艾倫將盤子上的三明治狼吞虎嚥吃完,提起放在一旁的書包。

「那,爸爸、媽媽,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啊。」

穿著白色圍裙的母親朝他揮著手,嚴肅的爸爸從報紙裡抬頭向他稍微點了下頭。打開大門,米卡莎已經站在腳踏車旁邊等著他了。

 

「走了嗎?」

「嗯。」

兩人分別跨上自己的腳踏車,就在這個時候──「哇啊啊啊啊!閃開啊!撞到不負責啊!」一輛腳踏車正搖搖晃晃地用驚人的速度從兩人面前呼嘯而過。

「哇!莎夏你這傢伙很危險啊!」

「呀啊啊──對不起──」沒有誠意的道歉漸漸變弱,消散在空氣中。

「嘖,莎夏那傢伙肯定又買太多馬鈴薯放在籃子裡,最後搞得連龍頭都控制不了了啦!話說,要買馬鈴薯也不放學再買,剛剛那樣萬一撞到人怎麼辦。」

「看來……得重新教育。」

「不、那個就不用了吧。」

 

總之終於,艾倫稍稍在前,米卡莎在後,兩人騎著車往學校出發。

「啊、這不是馬可和讓嗎?我都已經覺得自己很晚出門了,你們怎麼還在這啊?」半途中遇到戴著白色耳機,也騎著單車、開心地聊著天的兩人,艾倫有些意外。

「什──」本來要說甚麼的讓好像因為看到艾倫旁邊的米卡莎而把話吞回喉嚨裡,「你這傢伙,居然一起騎腳踏車去學校……可惡啊──」

「你在說甚麼啊?聽不懂啦!」看著一臉就是要用腳踏車撞過來的讓,艾倫趕緊加快腿上的速度,甩掉對方。

「嘛嘛,讓你冷靜點……」遠遠的,馬可近似安撫的聲音依稀可聞。

「唔……這時候也只有馬可有辦法了呢……搞甚麼嘛,那傢伙……」一邊心有餘悸的回過頭,一邊繼續往學校騎去的艾倫喃喃自語。

「艾倫,專心騎車啊。」

「我知道啦,別把我當三歲小孩!」艾倫把視線擺回前方,「啊咧,那不是柯尼嗎?又差點撞到路人了?」看著對方賠罪的笑容艾倫推測著。

「啊,還真是老樣子呢。」他忍不住感嘆。

嗯?奇怪,為甚麼講到老樣子的時候一種懷念的感覺就油然而生呢?

 

 

「呼。」將桌上空白的試卷弄整齊,連同點名簿一同用右手拿著。利威爾從辦公室離開往教室走去。想到今天又要面對一堆小鬼頭就有點痛,當導師真不是鬧著玩的。

在鐘響的那刻準時拉開門,踏進教室,原本喧鬧的空間也突然安靜下來。

「把書收起來,準備考試了。」他站到講台上後朝全班宣布,些許的哀號聲從教室某處傳出,不過很快平息。

「那麼……」利威爾的話被「刷啦!」的開門聲打斷。

「對不起我遲到了!」站在門後面的是背著側背包的貝爾托特。

「唉,進來吧。」利威爾在嘆了口氣後揮了揮手,示意對方快點就坐。

 

「你這傢伙、怎麼又遲到了啦!」當貝爾托特將背包放到書桌上時,坐在他前面的萊納回過頭來槌了下他的背包。

「哈哈、抱歉啦,有點睡過頭了……」貝爾托特解釋。

「啊……好累……」坐在一旁的亞妮整個人靠著椅子,頭往後仰,看起來很困的樣子。

「怎麼連亞妮你也這樣──」

 

「咳咳、三位同學是覺得考試分數不夠低嗎?」看著三位青梅竹馬恍若無人的互動,利威爾用著低沉卻清楚的聲音發出警告,濃濃的壓迫感同時散發出來。

「對、對不起!」即使是玩鬧的學生也會立刻停下,不辱這個稱號的利威爾成功讓三人意識到自己還在教室裡。

把考卷發下去後,他開始監考的工作。

 

 

「啊、阿明,早安!」牽著腳踏車進入校門的艾倫和米卡莎,恰好遇見也正要進學校的阿爾敏。

「艾倫、米卡莎,早安啊,一起進教室嗎?」看見兩人的阿爾敏向他們揮了揮手。

「嗯,一起吧。」

於是三人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停好車,才剛進教室的三人就看到已經把中午便當拿出來吃的莎夏,和一旁無奈的兩個人。

「啊、還真是老樣子呢。」

「莎夏又先把便當吃掉了嗎?」

「中午一定又會喊餓的。」走到相鄰,屬於自己座位的三人分別開口。說完,又不約而同地笑了。

每天都會發生的平凡事情,卻讓人感到安心不已。艾倫看向窗外的藍天。

感覺今天也是平和、平凡的一天。

 

 

真是平常,平凡又平和的一天。

只考九分的考卷、上課睡死的學生,果然是每天必發生的事情。利威爾捏捏眉心,今天一整天下來他都快要皺眉頭皺到生皺紋了。

接下來,再輔導完小鬼的畢業出路就可以下班了……他挺起胸膛,用著標準無比的走路姿勢朝辦公室前進。

還沒到達目的地,就看到一個躊躇的人影已經站在辦公室門口等他了。

「啊、利威爾老師……」那人聽到腳步聲轉過頭來,黑髮在空氣中畫出弧度,漂亮的祖母綠眼睛映出了利威爾的身影。

「啊……艾倫,進來吧。」

「是、是!」

利威爾拉開辦公室的門,筆直的踏了進去。先將手中的雜物整齊地擺放在桌上,然後拉開自己和隔壁桌子的椅子。

「吶,坐下吧。」語畢,利威爾率先坐下,翹起二郎腿等著看著艾倫。

「是……是!」艾倫吞了口口水,在利威爾面前戰戰兢兢的拉開椅子,然後小心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響的坐下。

「那麼……艾倫,你對於畢業後的規劃是……」利威爾邊說邊從旁邊整理的一絲不苟的資料堆中抽出一張紙,「考上大學後成為教師嗎?」

「是的!」聽到利威爾這麼說的艾倫稍稍縮了下身子,然後用非常端正的雙手放膝的姿勢坐好。

「嗯,這樣啊……」利威爾對眼前這位科任班的學生有一點印象,在他教的科目中成績中上,’算是表現挺好的學生。上課也不會打瞌睡、聊天或是睡覺,據他的導師所說,他的志願也在他能力可及的地方。

感覺沒什麼問題。

 

 

「打擾了!」艾倫在微微鞠躬後拉開辦公室的門。這次訪談他應該沒有表現的很奇怪吧?不管怎麼樣,他都沒有想到居然會讓利威爾老師來為他做出路的諮詢,畢竟他就是因為受到利威爾老師影響,才會想也成為一名教師的。

應該、沒有被發現吧?艾倫嘆了口氣後踏出辦公室,室外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

「啊、艾倫,你談完了啊?」往左一看,阿爾敏提著兩人份的書包正等著他。

「嗯,結束了。」艾倫接過自己的那份,「對了,米卡莎呢?」

「啊,米卡莎因為被讓叫去,她說我們先去棒球場等她就好了。」

「喔、那阿明,騎我的腳踏車一起過去吧!」

「好,走吧。」

 

「吶、讓那小子叫米卡莎過去要做甚麼?……嘿!」

「嗯,應該是終於要告白了吧。……接到了…丟過去囉。」

兩人在泥土地上,戴上棒球手套互相丟接著棒球。

「喔,是嘛……?」
「嗯……如果米卡莎答應了,艾倫你應該會覺得有點難過吧?」

「才不會呢!」

「是這樣嗎……?喂、欸,艾倫你球丟得也太不準了吧!」

「……抱歉。」

 

 

此時的校園裡,某張樹陰下的椅子正坐著三名偷偷觀望的少女。

查覺到三人視線的米卡莎,無奈的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

「所以,你找我有甚麼事呢?」她對眼前的少年問道。

「我、我喜歡妳很久了,請、請妳跟我交往!」漲紅著臉的讓,心一橫,眼一閉,朝米卡莎這麼說。

 

 

「啊、米卡莎來了!」停下原本傳球的動作,阿爾敏指著遠方騎著腳踏車逐漸接近的人影喊道。

「也太慢了吧,我和阿爾敏都準備要回家了。」雙手叉腰的艾倫向從腳踏車上下來的米卡莎抱怨。

「抱歉,有點晚了。」

「……所以……結果呢?」艾倫瞥了一眼米卡莎,假裝漫不經心地問。

「甚麼?」米卡莎則是略帶驚訝的看向艾倫。

「我說……就是讓的事情啦!」感覺兩頰有點熱的艾倫也搞不懂米卡莎到底是真的不懂,還是假的不懂,只好把問題說的詳細一點。

「喔,我拒絕他了。」說完米卡莎將脖子上的圍巾稍微往上提了些,遮住微微上揚的嘴角。

「這樣啊……」嘛,也在預料之內。估計之後讓會好好向馬可哭訴一番吧,真是辛苦馬可了。

 

 

「話說為甚麼我非得讓妳載不可啊?」坐在腳踏車後座的艾倫忍不住抱怨,讓女生載被看到一定又會被恥笑一番了。

「另外一台腳踏車借阿爾敏騎回去了,你就忍耐一下吧。」

「所以說,為甚麼是我……唉、算了。」米卡莎在某些地方就是十分固執,再說下去也只是白費唇舌。拂過面頰的風讓他覺得很舒服,於是艾倫抓住腳踏車的後坐,然後讓身體往後仰。

「喀啦喀啦」輪子滾動的聲音不絕於耳,他閉上眼睛,感受風的速度,卻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

應該要再更快一點才對。

是更加快速的風,身體劃過空氣朝某個地方而去,全身有被向那裡牽扯的力道感,彷彿離藍天只有一步之遙……

還要,更快、更快才對……

 

「艾倫,你怎麼了?」身後的人一直都沒有說話,感覺有些怪異的米卡莎轉過頭去,看向身體往後仰的艾倫。

「耶……不、沒什麼,只是……剛剛好像想起來今天早上做的那個夢了……」

「嗯?是怎麼樣的夢呢?」

「想不太起來……可是,夢裡的我好像穿著一件背後有黑、白兩色羽翼的外套……這代表著甚麼嗎?」

「該不會是,前世的艾倫?」

「唉!?騙人!真的假的……」艾倫往前一傾身,讓身體坐直。他思考了一下,「啊──算了,怎麼樣都可以啦,反正前世是前世,現在只要和你們在一起,我就已經很開心了……」因為害臊的關係,艾倫講到最後越說越小聲。

「嗯?艾倫,你剛剛說了甚麼?」因為風聲的關係,米卡莎聽不清楚艾倫最後的語尾。

「沒、沒什麼啦!」

 

感受著拂過臉頰的風,想著那個下雨天,和米卡莎、阿爾敏一起撐著一把小傘走在路上的時光,他由衷地在心裡補充。

真的,能夠遇到你們,真是太好了。

 

END

 

*有看過「跳躍吧!時空少女」的就知道小紅傘那幕算是三人正式成為朋友的一幕(至少對我而言是這個意思

*三人設定,米卡莎因為爸媽長年在國外工作,所以住在艾倫家,艾倫和阿爾敏兩人的家在反方向,三人從小就是好朋友。常常下課後一起打棒球。←這樣吧(好隨便

 

會寫這篇文章,一方面是我朋友說他的生日賀文隨便寫,拿來練文筆也可以(所以我真的就拿來練文筆了(欸),另一方面是,選「跳躍吧!時空少女」這個題材來作改編實在太犯規了,畢竟我真的挺喜歡這部作品的。還有一點是我認為這不是夢境,應該是被夢境插入的現實所以ryy

 

努力想把所有畫面都寫進去,但有些還是沒辦法。最後採用兵長和艾倫兩條線來貫穿故事,以免感覺視角太雜亂。

直接使用台版的留言,讓艾倫說他想當老師,真是不好意思(鞠躬)可是覺得很有梗啊www

 

 一直以來都想寫一次歌曲mv→小說,這次終於實現了。

希望我有把對話運用好。

 

最後,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