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咳咳……」黑暗中傳來沙啞的咳嗽聲,聽得出來那個人非常不舒服,極力想把肺裡的搔癢感咳出來,但卻虛弱的沒什麼力氣。

朦朧中能看到弗雷特里西因痛苦而被汗水模糊的臉龐。他倒在地上,閉著眼,只剩胸口微微的起伏和四周的呼吸聲。

突然,靜謐之中有腳步聲響起,弗雷特里西透過地面的震動感覺到有人靠近。對方尚未出聲,他就先開口了:「是伯恩嗎?」他的聲音因為長時間咳嗽而變得有些破碎。

「……我和他談好了,他說願意再多給你一次機會──將功贖罪。」

「呵,咳……哈哈……那還真是太……咳咳……」最後兩個字湮沒在咳嗽聲中,伯恩哈德見狀皺起了眉頭。

「都變成這樣了你還嬉皮笑臉。」相較於弗雷,伯恩哈德還更顯嚴肅。他扶起躺在地上的弗雷,見到對方身上破爛的衣服時臉色就更加難看了。

「你……」

「伯恩,這次是我不對。」在伯恩說話之前,弗雷就搶先開口了,有別於先前隨意的調調,他的聲音有點沈,語氣篤定。

「是我不對。」

「你知道就好。」見他都這麼說了,伯恩也就以一句話回覆。

弗雷特里西很少打斷他的話。

「哈哈,抱歉……謝謝。」

伯恩知道他哪句話在講哪件事。

「你可別太樂觀了,他可不回輕易放過你的。」

「咳,我才不會,咳咳咳......」可能因為說的話有些多了,弗雷又咳了起來。

他知道那絕非「再一次的機會」那個人才沒那麼好心,要是再搞砸一次的話一定會沒命的。

而那也絕非「將功贖罪」,他要他做的,絕對不會是好事。

 

 

「請你們離開!」

「你說什.......」

「再不走的話我就要叫警衛來了。」羅索連頭也不抬,像是怕視線被髒東西汙染一般,伸手就要去拿一旁的電話。

「嘖、你走著瞧啦!」

「我們走!」於是那幾人就拉開門離去。

「哼,一群雜碎。」羅索冷笑了一下,正想將注意力擺回桌上的論文時--

「哎呀,知名大學教授和黑道有關係,這傳出去可不好聽啊。」

冷不防的一句話讓羅索驚的抬起頭。不知何時,有個人半倚在剛剛被拉開的門邊,身穿輕便的牛仔褲和V領T-shirt,頭上戴著一頂鴨舌帽。高挑的身材,加上一副玩世不恭的口吻,讓羅索評斷對方只是個以為可以以此要脅他來要學分的無賴學生罷了。

「如果你是要來讓我給你高一點的分數的話,那你還是離開吧。」說完羅索見那人壓了壓帽沿,像是被識破身分般,於是羅索哼了哼,再度低下頭,卻沒想到黑色的影子逐漸侵略了他的桌子一角。

不要太過分了你們這群人……終於羅索惱怒的抬起頭,正想開口,卻對上了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

「嗨,好久不見了呢…原來我也是學生嗎,羅、索、教、授?」此時弗雷特里西已將原本戴在頭上的帽子拿下,在手上轉啊轉的。刻意強調的那幾個字好似在嘲笑前幾廟羅索內心裡的推測。

「!」

他不可能忘記的,這張臉,應該說、就算要忘記也絕對不可能的──一瞬間,羅索的腦子一片空白,而過去的回憶如煙花般炸裂──「呦,怎麼啦,因為我變帥而說不出話來了嗎?」看著明顯愣掉的羅索,弗雷消遣他。

「……滾。」

「耶──不要這樣嘛,羅索教授,我不是你可愛的學生嗎?」面對羅索毫不留情地對待,弗雷卻是帶著笑臉,將手肘放到桌子上,半彎著腰,視線和羅索平行,兩人的距離拉的極近。

「我再說一次,滾。」不過羅索並沒有因此而有半分動搖。

這些年來他也學會了將自己的性格磨平,變的柔和,隱身在這所學校裡。並且不使用太令人注目的詞彙和語句,成為一名「羅索教授」。而今的這句話,他想起到底有多久沒有對人說「滾」這個字了呢?

「不要這樣嘛~」弗雷特里西的聲音卻甜膩了起來,羅索不免覺得在這些不見的日子裡,這個男人又比當初更加的──「人家可是來救你的喔?」說到了一半聲音卻突然沉了下去,充滿磁性的嗓音在羅索的耳旁迴盪著,弗雷特里西深邃的眼眸一瞬間把羅索拉了進去,甚至沒注意到弗雷特里西正在做甚麼。

弗雷特里西右手整個攬過羅索的肩膀,往懷裡一拉,右腳跨上辦公桌然後──

 

「轟隆!碰!」

 

隨著轟然巨響和力道極強的熱風,將整間辦公室搞的一片狼藉。當羅索終於可以在灰塵中張開眼睛,才發現兩人躲在辦公桌的下方,要不是剛才弗雷的動作迅速,恐怕這裡就只剩下兩具屍體。

「你……」他緩緩看向還握著自己肩膀的弗雷特里西。

「呦,以為我在騙你嘛?還真是令人傷心啊~」說完,弗雷特里西還裝模作樣的擺出擦眼淚的動作。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事情是你搞出來的?」羅索瞇起眼,審視著眼前的男人。

「欸、大人冤枉啊,禍不是我惹出來的!」弗雷特里西趕緊揮手撇清責任,「我們接獲情報,某個組織盯上了你手中的東西,想殺你滅口,避免資料外洩。我是被我們BOSS派來保護你的,跟我無關啊!」總算在這時,他才說明了出現的緣由。

「保護?你……(為甚麼還願意保護我?)」羅索張口欲言,頓了下又閉起嘴巴。他看了看錶:「再過30秒警衛就會出現了,到時候你……(就可以離開了)」

「喂、沒必要這樣否定我的能力吧?還真是傷我的心。」這次弗雷特里西皺起眉頭望向羅索,不像是在開玩笑。正當羅索想解釋他的意思的時候──

「而且看來也沒空等到警衛來了。」語落,弗雷特里西立刻環住羅索的腰,就往辦公室的後門衝去,槍聲落在他們身後。

「喂、把門打開!快!」弗雷邊喊,邊用左手從口袋拿出一把小型手槍,算是聊勝於無的反擊一下。兩人靠著牆壁當作掩護,情勢頗是危急。

羅索快速的轉開後門的門把,弗雷特里西在給了對方最後兩槍後才趕緊衝出門外。

 

 

「呼哈、哈哈……」兩人在校園裡疾速奔馳了一段,才漸漸放慢腳步。

「欸,警衛應該已經到了吧?」弗雷特里西用衣服擦了擦頭上的汗,問羅索。

「到了。」羅索嚥下紊亂的氣息,給弗雷特里西一個冷靜且平穩的答覆。

「很好,看來他們暫時不會追來了,那麼……」弗雷特里西拉著羅索就往不遠處的圍牆走去。

「欸、你幹嘛?」羅索想掙脫弗雷特里西,但對方手上的溫度燙的讓他不知該怎麼甩開。

「還用問啊?當然是爬牆離開啊,車子已經在外面待命了,難不成你要從大門走出去,然後直接被一槍斃了嗎?」弗雷特里西停在圍牆旁邊,一臉理所當然的回應。

「……」你他媽的混帳,隨便出現就隨便帶我走,那老子之後的課要怎麼辦,你以為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雖然羅索很想這麼回覆,但他知道弗雷說的是事實。

「喏,走吧。」看羅索終於是同意了這項行動,弗雷特里西先爬上圍牆,然後把羅索拉上來。幸好這所大學並不是所有的圍牆上裝有鐵絲網,不然他就得事先在牆上弄出一個洞來通行了。

兩人終於順利的雙雙在牆的另一端落地,但羅索在看到弗雷特里說口裡說的「車子」時,臉色不禁僵硬,而且變的越發難看。

「嗯?怎麼了嗎?」大約也是發掘了羅索的變化,弗雷特里西出聲詢問。

「你他媽的這根本不是車子吧!」在見到弗雷特里西的十三分鐘又二十三秒之後,羅索終於飆出了他久違的髒話,而弗雷特里西依舊面不改色的回答:「用安全帽遮住臉部的話可以減少被對方發現的機率,再者,原本沒有保鑣的你突然被救走,對方大都會對高級的轎車比較有警覺心,而且摩托車的機動性也比較高,有甚麼不好的?」羅索就知道這個人的臉皮還是厚的跟甚麼一樣。

他大步走向他不久前才停在路邊的黑色重型機車,打開行李箱後摸了摸,丟了幾樣東西給羅索。

「接住!」

羅索伸手,物品在飛越完美的拋物線後,準確無誤的掉落在羅索的手中。

「Nice catch!」朝羅索比了個讚,弗雷特里西像個得了糖的孩子般露出大大的笑容。

真搞不懂這傢伙,不過這點還是跟以前一樣……羅索無奈的勾了勾嘴角,低下頭一看,除了安全帽之外,還有──

「穿上去比將不會被認出來,穿好了就趕快坐上來。」罪魁禍首不知何時已經跨上黑色重機,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羅索只好黑著臉把衣服穿上。

 

「你這個砸碎給我等著瞧。」

那是一件粉紅色的長袖外套,多處都綴滿了蕾絲和亮片,充滿了夢幻的氛圍。

重機的座椅坡度有點大,羅索必須緊貼著弗雷特里西,然後環住對方的腰才能勉強維持平衡。

「好、那就出發啦!」弗雷特里西露出滿意的微笑,語畢他催了催油門,朝眼前被太陽曬的發燙的柏油路駛去。

 

在重逢的十四分十一秒後,羅索重新確認了──弗雷特里西這個人還是和以前一樣討人厭!

 

 TBC

 

 

又是長篇作品,據說是遲來的閃閃cp。

這次選的題材和以往的都不一樣,算是新挑戰,難怪我上面寫得這麼糟,希望可以好好把他填完。

至於篇名覺得很棒就忍不住用了………………(倒地)這其實是一位繪者的閃喵本的名字。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