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喜歡的東西有好多。

黃昏的天空、秋天的落葉、早晨的問好聲、清晨的雨……

那個小小的胸口充滿了那些他所喜愛的東西,那雙略小的手輕輕圍繞著、珍惜的保護著。

可是,被他珍愛的事物中,有我的存在嗎?

 

 

「咦?大地?」

澤村大地拉開體育館的門,就見菅原孝支手上抱著幾顆球,看上去是正在收拾著。

「菅,其他人呢?」他今日練習完因為有些隊上的事,所以去找了趟武田老師。把事情弄完後,由於東西都還留在體育館,所以折回來拿,卻見菅原還在。

沒和其他人一起離開嗎?應該說,怎麼只有菅在收拾?

澤村的疑惑還沒問出口,菅原就先回答了。

「他們是清潔過地板才走的啦,想說大家練習也累了,就早點讓他們回去吧。」

「而且還可以順便等你啊。」將最後幾顆球放回籃子裡,菅原轉過頭去對澤村露出微笑。

「太溺愛他們可不行喔?」澤村將自己的東西收拾了下,走近那抹淡色的身影。

「我才沒有呢,而且大家都很可愛啊。」菅原拍拍手後,站直了身子。「只是偶爾而已,誰叫你有事去找武田老師。」

視線對上的那一刻,兩人有默契的相視而笑,然後一起走出體育館。

 

 

「吶,要吃一個嗎?」將手裡紙袋中另一個肉包子遞出去。

「唉?要給我的嗎?」菅原有些詫異地接過紙袋。

「嗯,慰勞辛苦的副主將囉。」澤村咬了一口包子後說。

「甚麼辛苦的副主將就別虧我啦!」菅原皺著眉頭笑了笑,搖了搖手中的紙袋,「謝謝啦!」

「唔,坂下商店的肉包真的很好吃呢……我很喜歡。」有點喃喃自語似的,澤村看著因為怕燙所以隔著紙袋捧著肉包,如貓般正小口小口吃著肉包的菅原。

淡色的頭髮,摸起來應該很柔軟吧?……確實很像呢,貓……澤村想著。

 

 

菅看上去雖然有點若不禁風,但事實上是比對上的任何人都還要善解人意、溫柔、體貼,而且堅強。

即使是舉球員的位置被影山取代,只能作為替補的存在,也還是毅然決然地向教練說了──

 

我想和他們一起站在球場上,哪怕是多一場也好。

 

從來,就不曾放棄過。

不會不承認和影山之間的實力差距,但也不會因此而落寞消沉、被負面的情緒佔據,而是一直一直,用著最溫柔的話語、最體貼的思緒,來為球隊著想。

 

「菅。」

「嗯?」嘴裡還咬著肉包的菅原轉過頭來。黃昏將他染上橘黃的色彩,風將他蓬鬆的頭髮吹得有些紊亂,在這個角度,可以看見他左眼下方的痣。

「覺得,我們的隊……現在怎麼樣?」

暫且將還沒吃完的肉包放回袋中,「咦?這是身為隊長的不安嗎?」菅原柔和的笑盪漾在他的嘴角。他凝視了下遠方,像是在思考,沉吟了一下:「不用擔心啦,我很喜歡現在的隊伍喔。」菅原抬手將紛飛的頭髮撥至耳後。

「旭和西谷都回來了,新加入的大家也都很有實力。所有人都是想要讓烏野變得更好……所以不用擔心啦!」

「你可是重要的隊長喔!要更有信心一點!」不見一絲陰霾,那有些秀氣的嗓音傳到澤村耳裡。

真奇怪,怎麼反而是他被鼓勵了呢?

 

「知道了,你果然是可靠的副主將呢。」

「嗯?怎麼了?大地你今天有點奇怪喔。」略帶調侃的,菅原向前踏了幾步,回望澤村。

「嘛,大概是突然想通了甚麼吧。」而澤村則是很直爽的回給菅原一個微笑。

「咦?這麼爽朗是怎麼回事?你……」

兩人的身影以及談話聲漸漸融於橘紅色的夕陽之中。

 

 

是啊,不能被你當成是喜愛的東西守護在胸前呢。

應該是,讓我把你當作最重要的東西,

好好守護著才是吧?

 

 

為甚麼篇名取作春呢?是因為我打算把有關菅原學長的配對都寫過一次(分明是因為想不到了好不好(被打

啊,我真的好喜歡菅原學長喔!!不但人漂亮還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很堅強,根本是......好男人(?

希望我快點把夏秋冬都寫完!!菅原學長!!(欸

昨天才看完排球少年今天就生出第一篇文的我超強(不要自己說

有同樣也喜歡排球少年!!歡迎到噗浪搭訕我,也一樣喜歡菅原學長的就更好了WWWWWW(肖想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