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如何我都破除不了"同人創作"裡的每一個項目只有一篇文章這個魔咒(怪誰

好可怕啊為甚麼我不要這樣!!!(痛哭吵鬧(欸

下一篇又是自創啊(自己破梗)這個魔咒何時才可以破除?可是我又不想要刻意……(這人難搞

 

刺青

虞佟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在一旁接過虞佟洗好的碗,將之擦乾地虞夏注意到了這個動作。

金屬框架和不能久跑的雙腳--那是虞佟身上的印記,背負上虞夏也不是全然了解的過去--那個女人,和那個孩子。

在過往有些斑駁泛黃的記憶之中,虞佟溫文爾雅的微笑依舊,語氣卻堅定地不容虞夏拒絕。也好似那只是一句「今天天氣很好」般地容易理解。

「她已經懷孕了,我會和他結婚。」虞夏相信對於這件事最驚訝的不是自己。

有禮、謙遜、孝順的長子奉子成婚,父母的訝異自是不在話下。

然後就是日漸隆起的肚子、由朋友轉成夫妻間日常卻溫馨的對話、出生的嬰兒、可愛的連虞夏自己也想捏一把的小虞因--直到那場改變一切、世界彷彿因此顛倒的車禍--美麗的母親香消玉殞,隨著失去的視力而來的,是那個印記,熱鐵烙膚般的印在虞佟身上。



不論當初他們結婚的理由為何。

不論虞夏有沒有受到傷害--



「夏。」因對方的一聲叫喚,虞夏抬起頭。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的手看?」虞佟的聲音很輕,而嵌在和虞夏幾乎一模一樣的臉龐上細淺溫柔的微笑幾乎沒有改變過,幾十年過去了,至今依舊。

從出生就在一起的雙生子,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相似至極的模樣。

「沒什麼。」虞夏說完,抬手扶上虞佟的臉龐,將唇湊了上去。



只有這個絕不會消失。

如同刺青一般,滲透表面,銘膚鏤骨。

他在虞佟的唇上刻下自己的顏色。



--這就是我的刺青,烙上你的印記。

 

其實當初的構想只有最後一句話(?)

是送給學姐的生日賀文,當初和同學一起合作,用明信片讓他在學姊生日那天送達(到底是當天還是晚了一天?(欸

總之學姊生日快樂!

 

**報告,據同學指出,是當天送達XD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