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為了逼自己在暑假把這個坑的一半寫完,我還是決定先把他放上來了,這樣比較有壓力(?)

詳細下面再說好了。

Chapter.1 雨天

一個下雨天。

我因為沒帶傘而滯留在學校。

那個國小五年級幼稚的年紀,在我身後的女同學似乎因為想與我搭話而努力鼓足勇氣,在後方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也不知道是在討論什麼。

無聊。我在心裡想,這真的是太無聊了。為了一個人而臉紅心跳什麼的,真的很可笑。

正在想著沒有帶傘該不該在學校停留一會兒,亦或是淋雨衝回家之時,眼角突然出現了一抹金黃的身影,正從書包拿出傘。也許是感覺到了我在看他,他也轉頭過來看我。

藍色的眸子閃爍著好奇的亮光、卻又深邃,帶有一股天真好奇的感覺,就像清新又溫暖的風。

我記得他是我的同班同學,雖然已經分班一個學期了,只是我並不怎麼記得同學們的名字。

「要一起撐嗎?」他對我展開了金燦燦的微笑,彷彿連臉都在發光,為沉悶的雨天展開了一線生機。

習慣了面無表情的我只是點了下頭表示同意,畢竟我也不想淋雨回家。

在身後的女生彷彿為我這麼輕易就和別人共撐一把傘而感到惋惜,不時發出歎息聲。

我和他都未搭理,他撐開了雨傘之後我便和他肩並肩一同走入雨中。

「啪唦啪唦!」腳踩過沾有水的陸地發出了聲音。

一路上他沒有對我多話,只是不停的東看西看,並不是很專心在走路。

突然,冰涼的感覺從手腕出傳來,他一把抓起我的右手,將傘塞進了我的手裡後便衝了出去,也不顧自己的衣服被雨水淋的越來越濕,把躺在路邊的一團黑黑的東西撿起後又衝了回來,站進傘裡。

默不作聲的走了一段路,除了他的衣服被淋濕和變成我在拿雨傘之外沒有什麼差別。
雨滴滴答答的落到傘面上,看他用那麼懇切的眼神交集又在一的盯著手上的那團東西,我最終還是底不過好奇心的誘惑出聲問了他。

「你撿了什麼?」口氣中帶著一絲不屑用來隱藏低聲下氣詢問的彆扭。

「麻雀,翅膀被弄濕了,因為飛不起來所以才會倒在那裡。」他用憐惜的目光看著牠,也不知是刻意忽略或是沒感覺到我口語中帶的不善。

他的臉因為剛才的跑步微紅,水滴從濕掉金髮輕輕滴下卻不掩他們的燦爛,兩到眉毛糾纏在一起,透露出了不捨。

「回去把牠的翅膀擦乾,再帶牠去看獸醫應該還可以救活。」看他這麼擔心的樣子,我到漸漸不覺彆扭了,甚至還出聲告訴他這個事實。

雖然不一定救的活,畢竟也不知到麻雀在那裡多久了。我在心裡冷冷的補充

「真的嗎?太好了……」他的臉先不可遏止的露出了開心看著麻雀的表情也安心了不少。「謝謝你。」他朝著我微笑。

我看著他的微笑,感到有些慚愧,一開始的口氣不佳但他卻沒有怪罪,只是說了幾句風涼話就被這樣感謝使我有點不知所措、臉紅了起來。

「我家到了。」還好這時已經到了我家的家門口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但在將傘遞給他的時候也才想起來他一路上都跟著我走彷彿我才是這把傘的主人一樣。

「抱歉,讓你多走一段路。」

「嗯?不會啊。」他邊接過雨傘邊說,卻瞧見了我臉上露出的狐疑,便露出了爽朗的微笑。

「因為我家就隔壁啊!」他給了我解答後便捧著麻雀進去了,「佐助,明天見囉!」

他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為甚麼想到他叫我時的笑容,有種不知名的感覺蔓延了上來,像是罪惡感但卻又讓我有點開心。

媽媽看到站在門口的我趕緊要我進門,順便拿了毛巾和衣服要我趕快去清理一下。

晚餐結束後我一邊想著不知道「他」吃飯了沒,一轉念又意識到:我還不知到他叫什麼名字。

老是他他他的也不是辦法,雖然明天再問他也可以,但是我卻有種希望明天一見到他就可以叫出他的名字的欲望以及不甘心,沒想到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哥,住我們家隔壁的小孩叫甚麼阿?」於是在種種原因的驅使下,我只好問鼬這個問題。

他沉默了一陣,看我又快要受不了的時候才開口。

「漩渦鳴人。你居然連鄰居的名字都不知道……」還沒等他嘲諷完,我丟下一句「你少囉唆啦」便用房門將他的閒言閒語和不懷好意的眼神隔絕在外。

就是因為他老是愛消遣我,所以我才不愛跟他說話。臭著一張臉,我不高興的埋怨。

但是……至少知道他的名字了。

漩渦……鳴人阿……希望明天見到他的時候,可以叫出他的名字。

躺在床上我的意識逐漸朦朧,睡意戰勝了一切,決定不管原因是什麼便漸漸沉入夢鄉。

明天還能見到他吧……鳴人?
不自覺的,入眠時嘴角帶著的微笑,是因為那有金黃色頭髮的人。

 

這是.......國一.......小六?想到的劇情,當然不是當初一開始寫的啦,我起碼改過三次了。

不過這個作品斷斷續續寫下來也分了三個時期,我這個作者雖然記的不是很清楚,但看的時候都有感覺:「啊、這是不同時期寫的」這樣。

不禁憤慨以前寫得比較好啊.......(血淚)我滿疑惑為甚麼前面不管怎麼看就是比較好看(問誰

因為真的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作品,所以還是想要把他好好的,至少第一部分(?!)做個完結,其實看看也不難,我當年也算寫了不少了。

請大家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鳴 火影忍者 同人
    全站熱搜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