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事吧?』

比自己還要高的體溫包覆住臉頰,微濕的觸感和、關心的眼神。

『黑子你還好嗎?』

 

****

 

「黑子,再不起來的話教練要生氣了啦。」

「我知道了,火神君先過去吧。」

感受到身旁的人起身離開,我正想將蓋在眼睛上的毛巾拿下,一陣強光卻突然出刺進眼簾。

「黑子,你沒事吧?要開始訓練囉。」

『黑子你還好嗎?』

相差無幾的話語在我腦海中重疊起來。

 

「黑子?」對方見我愣愣地沒反應,正想伸出手觸碰我──

「我沒事。」早一步爬起身,沉靜地說,「我們過去吧,隊長。」

「啊……嗯,你沒事就好,剛剛都不反應害我很擔心呢。」隊長──日向順平溫和的笑了笑,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後便跑向集合地。

而我感受著髮梢漸漸逝去的溫度,緩緩走向集合地。

 

***

 

那個人,總是很沉穩……因為是隊長,總是十分溫柔寬大;在球場上,關鍵時刻就算說話不饒人,依舊是大家可以依靠的對象。

那時的關心,不過只是身為隊友的而已,但是我……

「啊!危險!你是甚麼時候站在那裡的?」正當我朝聲音的方向望去時,只感到眼前一片黑暗。

 

「喂、黑子、黑子、黑子?」朦朧中,只聽到有人一直在叫我。

「嗯、什……麼……?」在一片刺眼的白光之中,又是那張焦急的臉。

「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他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然後全身放鬆似的,倒在身後的椅子上。「你好歹也是奇蹟的世代中的一員嘛!拜託至少躲掉飛向你的足球啊。害我剛剛超擔心的……」

我從床上坐起來,環顧了一下周圍的布景。嗯……被送到保健室了啊。

然後把視線放到身邊的隊長身上,發現對方滿頭大汗的。難道是跑過來的?

「你……是用跑過來的?」忽略剛剛對方語氣中有一無意的調侃與些微的責備。我指了指對方額頭上的汗珠,這麼問。

「耶?喔、對啊!」他抹了抹臉上的汗水,爽朗的笑道:「我來的時候問護士你在哪,她帶我來到這邊,卻說奇怪你人呢?明明你就躺在床上的說。」似乎是想要消除一些周圍的沉默,隊長很努力地說一些打趣的話。

「黑子你的技能就算是這時候也會發動啊。」

後來發現對我沒什麼作用,他就搔了搔頭,笑了下。

「可能我本身存在感就比較低吧……」思考了一下,我說。「話說,為什麼隊長你要跑過來?」再度將話題引導過來,雖然我明知對方會給什麼答案……

「當然是因為我很擔心你啊!」他原本似乎想要揉亂我的頭髮,後來應該是想起我還算個傷患,因此就只是拍了拍我的頭。「突然被送到保健室,真的嚇死我了。」

「所以就跑過來?」

「對啊,不然呢?擔心你有什麼不對嗎?」他終於開始覺得不對勁了,雙手捧起我的臉,仔細地凝視,「黑子你……怎麼了?今天特別多問耶。」

 

『黑子,你還好吧?我看看……』

 

唇邊勾起一抹微笑。

「我沒是,只是覺得隊長你辛苦了,我沒什麼大礙,你還特地跑過來……」歛下眼簾,我這麼說。

「什麼啊,黑子你難道是害羞了不成?」對方沒聽出話裡的涵義,雖然這麼說有些無禮,不過好像是有些自得意滿的笑了笑。放開我的臉後,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因為黑子你是重要的隊友啊,我當然要快點過來嘛。」

「嗯。」表示了解之後,我起身穿好鞋子。

「可以了嗎?沒事?」見我要起身,他再度露出擔憂的表情。

「不要緊。」微笑表示自己沒事,「球也沒有直接打到頭,其實我也有用手擋一下……」只是沒有成功擋下來。

「那就好。我送你回教室吧?」他也起身,表示要跟著我。

「學長,你不用上課沒關係?還是說,這也是隊員的福利?」

「嘛,嗯,就別太介意了……總之,我送你回教室就對了……」他輕輕環住我的肩膀,右肩傳來若有似無的溫度。

「我知道了,謝謝。」點點頭,和他一起往教室走去。

 

比自己體溫還要高、微濕的手掌、關心的話語。

『黑子、黑子你沒事吧?』

 

「學長,你該不會是想要翹課所以……」

「什!不是這樣好不好!我是很關心你,才……」

 

你關心的話語,還在我耳邊迴盪不去。

 

『黑子、你……』

我很好,請不用擔心,只是……

有點想知道,要是我是你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在我受傷的時候,你會露出怎麼樣的表情呢?

 

 

2012/08/14

2013/05/19

 

中間很多句子不流暢,給人斷掉的感覺(其實我的文章就是這麼一回事嘛)

可是這篇是非常少數,對我來說稀奇的文章吧我覺得。並沒有給出一個結果、稱不上是甜蜜,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心情。

可是我自己滿喜歡的。

話說,黑子真的難寫到爆啊………

看一看都覺得天啊我這樣寫黑子根本被我歪的一點也不剩啊……

可是又覺得有些句子有抓到他的感覺。真是奇妙。

我果然專寫奇怪的配對……有日黑和黃綠……明明我最喜歡的火黑一篇也沒有啊(死臉

 

2013/07/03

↑連後記都是之前寫的。這篇因為有用標楷體,就把字調大一點了。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