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文件→點此

呃,最後幾行是我自己想要那樣寫寫看所以感覺有點累贅(?)雖然我覺得神奈冷瀲離憂鬱還很遠啦ww日野灰我覺得我抓得比較好了(抹)

以下正文:

憂鬱的人

腳色們之間的關係可以走這裡→點此

神奈冷瀲在遇上日野灰之前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憂鬱的人。

「拿好了嗎?」神奈冷瀲轉過頭問手中也是大包小包的日野灰。
「嗯,好了。」看到日野灰的頭點了點,神奈冷瀲說:「跟好我,路上人很多。」
「好、好的。」得到回應之後,神奈冷瀲才放心地踏出腳步。
雖然路上的人川流不息,但神奈冷瀲卻覺得走起來意外地沒什麼困難,至少他現在是挺順利地到了停車格。但是神奈冷瀲一回頭,日野灰卻不見蹤跡,即使心裡開始有點著急了起來,他還是俐落地把手上的物品放進後車廂,上鎖之後才往剛剛來的路線走回去找自家情人。

今天是難得的兩人一同出遊的日子,本來只是想說逛逛就好,但是即將過年的商店街充滿了誘惑,想著家裡也該添補一些日常用品了,不知不覺就買了不少東西。
該不會是在哪裡被人群困住了吧?還是有被誰攔住了?搭訕?……萬一是綁架呢?
眾多思緒在神奈冷瀲的腦海裡轉來轉去,他不耐的嘖了一聲,下意識加快腳上的速度。
要是這條路沒有找到的話就打手機,沒接的話就要往左邊找……想著日野灰手上也是大包小包,若是只是在這條路上分開的話直接找比較快,但是要是這條路上找不到就麻煩了。
正當神奈冷瀲越發感到焦急時,他的視線中終於找到那紫髮的身影。

「吶,就當幫助一下大學生嘛,好嘛,兩百塊就好。」日野灰的對面站著一個人,手上拿著類似環保筷的東西……是被推銷員纏上了?神奈冷瀲快速地往日野灰走去。

「呃,這個、那個,唔,很抱歉,我身上並沒有錢……而且,我得快點去找冷才行……」日野灰說話的聲音越變越小,他想要是他身上有錢的話就好了,不然對方也就不用花時間在沒錢的人身上。
只是他面前的人倒是不相信,「不是吧,你看你手上都抱這麼多東西了,怎麼會沒有錢呢?就兩百塊就好,幫幫忙嘛。」
「唔……」被他這麼懷疑,日野灰感到不是很舒服。他又沒說謊,錢是冷付的,憑什麼他要被這個人用這麼輕浮的態度質疑。於是他決定默默地走開,卻沒想到右肩就被搭住了,他有些驚恐地回頭,只見對方露出「如我所料」的笑容,伸出食指在日野灰的視線前晃了晃。
奇怪,這種推銷應該是可以不要接受的啊,為甚麼他一副我一定得買的樣子?正當日野灰止不住的疑惑的時候,右肩上的觸感便消失,身體落入一個堅定的懷抱中。

「啪!」對方的手被拍的發出了聲音,不過神奈冷瀲臉上冰冷的表情沒有減少絲毫。
「這位先生,你再不走的話我要叫警察了。」神奈冷瀲非常直接的開口,說完之後就當作對方不存在,「灰,沒事吧?」低下頭看日野灰似乎還有點沒反應過來,不過沒有太多的驚慌,這樣應該就如他剛剛所看到的,身體上的觸碰僅止於右肩而已。
「啊,我、我沒事……只是、冷你怎麼會來?」神奈冷瀲的出現日野灰自然是很開心的,但對於自己連這樣一點小事都沒辦法處理好,還是感到灰心。
「看你沒跟上,就回頭找你了。」神奈冷瀲微笑,表達這沒什麼。然後伸手接過日野灰手上大部分的東西,牽住因為東西被分擔而空出來的手掌。「這樣就不會再走丟了吧?」神奈冷瀲將兩人十指相扣的手在日野灰的視線裡晃晃。
「啊、嗯。」日野灰有些不好意思的緋紅了雙頰,猶豫了下,他還是靠緊神奈冷瀲,並且稍稍收緊握住對方的手。
畢、畢竟,這樣才不會走散嘛。他低下頭,想稍稍遮掩臉上的顏色。
見狀,神奈冷瀲忍不住勾起嘴角。

在遇見日野灰以前,若是同行的人跟自己走散了,秉持保持冷靜與理智的原則,以及對方也是有判斷能力的大人,他不是會先在目的地等待,就是打個電話,絕對不會自己跑去找人。
畢竟兩邊都在移動,很容易會錯過彼此。但是今日日野灰發生這樣的情況,他沒辦法等閒視之。

在遇上日野灰以前,他從沒想過自己是個憂鬱的人。
也會無法克制的跑出負面、無用、無意義、悲觀的猜測。
不夠冷靜、不夠客觀,可是,若是這隻手能好好的牽住對方──
神奈冷瀲感受著手心被抓緊的溫度。
那就算是憂鬱,也會因此而消散吧。

車子再度出現在視線中,下一站就是兩人的家。
「下次再一起出來吧,我一定會牽緊你的手的。」神奈冷瀲。
「嗯……好、唔,不可以毀約喔。」日野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