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排球少年!! 同人本 畢業之後

首販|CWT60 D1

通販|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201292503337

售價|200元(含運)

字數|2萬5

 

故事大綱|

六篇故事分別從大地(前三篇)和菅原(後三篇)的角度出發。
講述兩個人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就職的成長過程,有兩人青春的告白、初戀的不安、吵架與和好。
最多的當然是互相扶持,並且一起努力在一起的大菅兩人。
全文無虐,最後一篇有肉

 

目錄|

1.大地的告白
2.大地的慾望
3.大地的迷惘
4.菅原的遲鈍
5.菅原的願望
6.菅原警察的澤村老師 (R-18!!)

以下將公開 1. ~ 4. 之內容

字多文長,跳章節請善用關鍵字搜尋 !!


1.大地的告白

他覺得菅原會一直在,在他的前面、後面,左邊、右邊,場內、場外,總之總是在球場上的某個位子,他只要移動視線,就能看到。

說來過於遲鈍,直到櫻花紛飛,大考結束,即將離開高中校園的這個時刻,他才意識到,再也沒有任何理所當然和菅一起分享的時間了。

這件事讓他渾身難受起來。

或許因為人生中最精彩、最難忘的三年是和菅度過的,讓他覺得生命裡就該有這個人,有他的灰色中分短髮,有他左臉的淚痣,有他和學弟們一起起鬨的笑容,有他穿透人心的話語,有他一起分擔、共度難關的陪伴。

和他不一樣,菅總是能準確掌握隊上大家的心理狀態,還能用語言化解大家的負面情緒,將全隊統合起來。他雖對自己的統領和執行能力有自信,但在處理情緒這件事上,他永遠不及菅。

 

「大地,找你好久了,結果你居然在這裡!」拿著畢業證書的菅原,從遠方一邊向大地揮手,一邊往他的方向跑來,「不是說好之後再一起過來體育館的嗎?」

「沒什麼,就想先過來看看……」大地轉過身面向菅原,仔細看著櫻花灑落在菅原的四周,陽光打在他髮絲上的反光。

菅原跑到大地面前,微微喘氣。他對大地微笑:「你很捨不得?」

「嗯,是啊。畢竟這裡充滿了很多寶貴的回憶。」

「別擔心啦,還是可以常回來啊!而且力一定能把球隊帶領的很好的,他們會再打進全國的,說不定還能拿下第一呢。」

「不,嗯……」大地抹了抹鼻子,「我倒是不擔心球隊的事情。我只是在想,以後就不能見到你了。」說完,大地臉紅了起來。

「你以後都不打算見我了?即使明明讀同一所大學?」菅原皺起眉頭,頭歪向一邊疑惑地看著大地。

大地笑了一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以後就不會像之前一樣,有理所當然相處的時光了。」

「嗯…….對大地來說,打排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咦,不,不是。」

「嗯,對我來說也不是。」菅原露出淺淺的笑容,「是因為我喜歡排球,尤其喜歡跟你們一起打排球,我才堅持下去的。所以……

「但是我喜歡你。」

大地一鼓作氣告了白,直接乾脆。他看菅原張大了雙眼,雙脣微開,呆立在原地。大地的臉頰在三月微涼的空氣中發燙。

「所以,呃,想到之後不會再像現在一樣,每天能理所當然跟你在一起,就覺得有點難過……啊、也不是現在啦,是像之前訓練的時候,當然訓練的時候也有其他人在,我的意思是說……

「嗯……」菅原似乎感染了一些他的害臊。「所以,我剛剛是要說,對我來說這些不是理所當然的時光。」菅原微微縮起肩膀,眼神卻很堅定,「是我爭取來的。」

大地微怔了一下,他想起菅原對於學弟的關心和指導,以及毫不畏懼地向教練直言如果用影山可以讓大家在球場上打得更久那就該這麼做的情景。他沒有否認菅原的努力的意思,但和嘆息失去菅原相處時間的自己相比,大地便顯得過於自私、以自我為中心了。

「是啊,抱歉,大家明明都這麼努力為球隊努力,我卻說了這些話。」大地苦笑搔了搔頭,打算以此做為唐突告白的結尾。

「那我們之後在一起的時間,不能一起去爭取嗎?」

是菅原堅定的聲音,是他聽過無數次,帶給他力量的聲音。

「我覺得,如果是跟你的話,一定會沒問題的。就算之後上大學很忙,沒什麼時間相處,或是我們交往的事情難以對他人啟齒,可是如果是我們的話……

大地跑上前去抱住菅原,他的手臂擦過菅原微微發燙的臉頰,臉埋進菅原的髮絲之中,「……就會非常有信心。」他接上菅原的話。

……嗯。」菅原輕輕點頭。

大地的腰上傳來菅原回抱他的力道,他把菅原擁得更深。

 

遠處的走廊傳來一年級生們的吵鬧聲。「大地學長和菅原學長已經到了耶!」、「啊笨蛋,現在別過去啦!」、「影山你幹嘛揍我!」、「真是單細胞」、「你說什麼啊月島!」

「好像該分開了,大地。」菅原帶著笑意的聲音從他的胸口傳來,大地緩緩鬆開抱住雙手,往後退後一步,看到菅原大大的笑臉,嘴角也忍不住上揚。

以後不只是球場上、不只是校園裡,不是因為是同學、是同級的隊員,他要在每個櫻花紛飛的季節都待在菅的身邊,在視線所能及的地方,因為那是他們一起爭取和經營的時光。

「一年級生好像被嚇到了,怎麼辦,要怎麼解釋?」菅原站到大地身邊,指向還在遠處鬧成一團的四人組。

「就說我因為要畢業,看到球場不小心太感傷,你在安慰我吧。」

「喔……」菅原露出調皮的表情,「影山、日向、月島、山口,大地因為不能再跟你們一起打排球難過到哭出來,你們快點過來安慰他啊!」

四人似乎因為聽到菅原的聲音停下打鬧,日向率先往兩人所在的地方衝過來。

「大地學長!我也想繼續跟大家一起打排球!菅原學長和旭學長也都留下來吧!」

「白癡喔!那樣學長們不就要延畢了?」影山很快跟上日向的腳步。

「臭影山,要你管。」

菅原和大地笑看即使只有一小段路也互不相讓,一邊鬥嘴一邊快跑的影山和日向,以及慢悠悠跟在後面的月島和山口,緩緩在身後牽起了雙手。

 

2.大地的慾望

大地打開客廳的落地窗,稍微低頭躲開吊在上方用來晾襪子的夾子,換了拖鞋走進陽台。12層的高樓讓他與地面的喧囂遠離,也讓他有更寬廣的視野。他看著遠遠的晴空塔,覺得有點不真實。

雖然他本就拚盡全力想跟菅考上同一所大學,但能告白成功,還可以住在一起,真的是始料未及。

還記得菅是在畢業典禮那天向他提議的。

 

「那個,大地……」在畢業典禮和排球隊的歡送會結束後,總算搞定好哭哭啼啼的東峰、吵鬧又過嗨的田中和西谷、以及永遠在拌嘴的一年級們,兩人慢慢走在高中最後一次的放學回家路上,菅突然開口。

「怎麼了?」他原本以為菅要說些感傷的話,像是再也無法跟大家一起打排球了等等;又或者是一些打趣的話,像是東峰哭起來還要西谷安慰真的很好笑之類。

菅卻稍微緩下了步伐,拉住大地的袖角,「大學要不要一起住?我……想要一直跟大地待在一起。」

大地立刻感覺到了臉上的燥熱,「好。」他點點頭,看笑容在菅臉上綻放,淚痣因為笑更靠近下眼眶一些。

大地激動的想直接抱緊菅,或握緊他的手奔向世界的盡頭。但因為他們兩個人是在大街上,為了不引起過多的注意和尷尬,最終大地什麼也沒做。

 

後來菅放棄了原本看好的租屋物件,兩人一起努力找房、看房,終於尋到了滿意的地點之後,又開始緊鑼密鼓的搬家、採購生活物品。

這段時間他們可以說是天天見面,兩人獨處的時間也比高中時還要多上不少。

他也慢慢感覺到菅態度的轉變,菅向他講話的口吻跟方式,多了一點以前沒有的親暱跟撒嬌。每當菅靠近他的時候,他總會感到某種春天乾淨、明亮的氣息,讓他覺得雀躍又緊張。

跟菅待在一起的時間讓他發覺,他不是只想跟菅待在一起而已。他還想要觸碰菅,親吻、擁抱菅。他覺得菅不會不願意,可是他又不想要嚇到菅或是讓菅感到不愉快。偏逢搬家生活忙碌,他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導致他們之間的觸碰只有告白那天他激動的擁抱和偷偷的牽手而已。

 

「大地,我整理好書櫃了!」菅從兩人的書房探出頭來,「喔,你居然偷跑到陽台吹風!我也要!」

「我是整理好廚房才過來的。」大地笑著看菅小跑步到陽台,拉開紗窗門小心翼翼換上拖鞋的樣子。

「沒想到當時小武老師特別經過的晴空塔[1],以後每天都可以看到耶。」菅與大地並肩,手臂靠在鐵桿上面,眺望遠方閃著燈光的晴空塔。

「看到晴空塔的時候,菅你叫得好大聲呢!」

「大地你還不是一樣!而且後來你還自己脫隊下錯站呢,明明就是主將卻出包。」菅邊揶揄大地,邊用手肘戳大地的手臂。

突如其來得觸碰其實讓大地有點心猿意馬的。

「那、那是因為日向他們太吵了,我一時聽錯站牌……

「作為隊長這樣推卸責任對嗎?」菅持續用手肘戳大地並靠近大地,近到大地抬起手就可以抱住他的距離。

「現在隊長已經是緣下了啦。」大地故作冷靜地雙手互抱。

「也是啦。」

菅停下了戳大地的動作,但還保持微笑繼續看著大地。

或許這是個機會!

大地嘗試著開口:「那個,菅……

「吶,大地。」菅卻突然開口。

「我晚上想吃炸雞塊。」

 

所以他們現在正在附近的超市採買,手上拿著兩盤雞腿肉挑選的澤村大地,趁著菅不在旁邊的空檔,嘆上好大一口氣。

菅抓的時間點未免也太剛好了,他該不會是真的不希望我碰他吧……

他最終把兩盤雞腿肉都放進購物推車裡,想著菅難得點菜,乾脆做多一點以免不夠吃。

「嗯?啊、大地!」他正要推購物車去別區找菅的時候,菅帶著燦爛的笑容從層架中出現,向他揮手。

正當大地覺得戀人可愛無比的時候,「你看他們有賣超辣辣椒粉耶!」

 

最後他們買了一串衛生紙、雞腿肉、蔬菜等晚餐食材,以及菅力求購買的超辣辣椒粉。口味相對菅溫和許多的大地,對於菅喜歡的辣度時常感覺困擾,不過還好,他買了兩盤雞腿肉,其中一盤可以來試試看這瓶超辣辣椒粉。

晚餐主要由大地掌廚、菅協助。雖然菅對於食材下鍋的順序和調味一竅不通,但是在洗菜、切菜這類輔助性的工作倒做得很好。大地常常感覺自己在需要什麼正要開口時,菅就能轉身把物品遞給他。

時不時,菅湊到他肩頭旁髮絲的搔癢感和傳遞東西時觸碰到的指尖,都讓大地著迷。

他想觸碰菅。

 

「大地你是天才!」吃下第一塊雞塊的菅露出滿足的表情,大力稱讚今日的最佳主廚。

大地的炸雞塊本身是樸素的美味,受到菅大力讚美的秘密在大地調配的酸辣醬,檸檬酸味帶走了炸物的油膩,微麻的口味豐富了味覺的層次──而最重要的是,菅還能用酸辣醬粿滿辣椒粉。雖然大地看到菅將一塊紅色的雞塊塞進嘴裡時,胃部本能地翻攪了起來。但看本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大地也就把「加太多了啦」這類的碎念吞下去。

「話說大地你真的很會煮飯耶!不過感覺好像大家都不太知道這件事。還記得清水請假,田中跟西谷說要代班經理的工作,卻差點搞砸我們的晚餐導致大家什麼都不能吃嗎?[2]明明你為了阻止他們繼續危害其他人才送他們去煮飯,結果不愧是他們,把雞蛋放到微波爐裡,害你去救的時候被蛋噴得都是……

想起往事的菅講得起勁,不過當菅發現大地沒有參與進他的話題時,他慢慢停了下來。

「大地你怎麼了?」

「菅,我想親你。」

餐桌上還有未被消化完的雞塊山,湯碗裡的味噌湯也還冒著陣陣熱氣,情人聊著過往隊上的趣事,他本該加入一起回憶,腦子裡卻盡被想要更親近菅的思緒佔據。

正當大地覺得為自己感到慚愧不已,並且覺得沒有比這更糟的時間點時──

「我也想,但是大地……該怎麼做才好?」

「咦?」

「就是,我又沒有接吻過……本來是有想要上網查查看,但又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就是、畢竟是我和大地之間的事情,好像應該先問你……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吶、大地覺得呢?」

怎麼做的意思是指因為是初吻,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比較浪漫嗎?大地閉起眼認真思考。

他睜眼直視菅給出他的答案。

 

「我覺得,如果是跟菅的話,怎麼樣都好。」

聽到大地回答的那瞬間,菅的淚痣離眼睛的距離又縮短了。

菅擱下手邊的筷子,拉開椅子走近大地。他伸手扶住大地的椅背,微微傾身彎下腰去,抵住大地的額頭。

大地抬手貼住菅的臉頰,抬起下巴輕輕親了菅。

……你覺得怎麼樣?」菅眨了眨眼,大地感受到菅的眼睫毛掃過空氣的振動。

「有辣椒粉的味道。」

「那以後這道菜就叫『大地特製炸雞』了!」

「明明只是特價雞腿肉做成的?」

「沒關係啊,因為有初吻的味道。」

大地哈哈大笑起來,視線裡的菅也露出會心的笑容。以後每次吃「大地特製炸雞塊」都會有只屬於他們兩個的秘密。

超辣辣椒粉口味的初吻,聽上去是一種荒謬的味道。

但也沒什麼不好的,大地想,因為跟菅在一起的話,不管是什麼都很好。

 

[1] 小說版第九集內容

[2] 小說版第一集內容

 

 

3.大地的迷惘

排球碰撞、鞋底摩擦地板的聲音充滿體育館。

大地和排球部的學長們一起做進攻練習。部員們排成一直列,依序跑動到網前起跳,擊出舉球員傳過來的球。

大地從白線底端助跑,到距離白色網子前兩步的位子,向上跳躍並將身體往後拉,右手準確地扣上舉球員送過來的球,球加速劃破空氣在接近對面球場底線的地方落地。

「打的好,澤村!」

「謝謝學長!」

大地一邊對學長道謝,一邊緩緩用小跑步繞個圓弧跑回練習的隊伍之中。在這過程,大地看到被安排在體育館側邊的其他同屆同學,他們拿著排球對牆或兩兩面對面,練習高、低手擊球。

整個排球部也有三、四十人左右,一年級的新進部員中只有大地跟另外一位較有排球經驗,其他人都算是排球新手,頂多有曾經打過一點或有其他運動經驗。因此團體基本的體能練習結束後,大地主要都和學長們一起做進階的練習。

過往烏野輪流做練習時,大地總是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觀察自己手、腳的靈活度、熱度,指尖與球接觸的觸感,在腦內想像球的拋物線,擊球的落點。但或許是因為大學排球部內人數較多,大地在等待中,往往不是將注意力放在身體上,反而常將視線投在體育館側進行基礎練習的同屆同學身上。

跟剛入部時相比,同學們擊球的聲音已經變得頻繁且規律了。看著他們認真練球之餘,時不時能閒聊一兩句的樣子,讓大地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奇怪,是因為他離只能做基礎練習的時期太久,感到懷念了嗎?

 

「澤村同學,我們在說要去吃個拉麵,你要一起來嗎?」練習結束後,同屆又跟大地同系的木村同學問大地。

「喔,抱歉,我已經和別人有約了,下次再一起吧。」

「這樣啊,那明天見!」

「明天見。」

大地揮手和其他同屆同學道別。體育館外,下沉中的太陽,在天空中染出橘黃色的晚霞,夏末秋初的涼爽感包圍穿著短袖的大地,此時他應該換上外套或長袖更為合適,但是要見菅的雀躍心情,涼意反而讓他更精神抖擻。

 

「啊,大地!」站在中國料理店招牌前面的菅原本正低頭看著手機,不知怎麼辦到的,在大地從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看到菅灰色、被招牌黃光鍍上金光的頭髮時,菅也自然地抬頭望向他。

大地加快腳下的步伐朝菅走去。

「哇,大地你只穿一件短袖不冷嗎?」

「嗯?喔、等等我把外套穿上好了。」

黃光下的菅穿了一件深綠色棉質大學T,外面套了一件杏色的薄針織,散發出溫柔博學的氛圍,很有教師的氣質。

「倒是菅你不會穿太多嗎,等等吃超辣麻婆豆腐之後你一定又會抱怨太熱了。」

「啊……那只好讓大地幫我多吃一點囉。」菅一臉不懷好意的樣子。

「饒了我吧。」大地苦笑,拉開中華餐廳的門。

兩人選了一個離門口較遠的位子坐定,菅毫不猶豫的點了麻婆豆腐定食,大地點了煎餃和酸辣湯。

大地一直覺得菅纖細的外表下居然是個嗜辣份子這點很不可思議。他曾經問過菅什麼時候開始吃辣的,菅說他也不記得了,但是他很喜歡品嘗各種辣的香氣帶給舌頭的刺激,那種過癮爽快的感覺。

意外的硬派呢,大地下了這樣的結論。反觀他自己,即使跟菅相處這麼久了,大地還是只要一吃辣就會露出痛苦的表情,狂灌冰開水。也讓菅到了現在還是會忍不住開始「讓大地吃辣」的惡作劇。

菅是個有決斷力的人,這是毫無疑問的。

就像三年級第一次集訓的時候,菅也是自己一個人做出了「隊伍應該選擇影山」的決定。沒有向任何人哭訴、也沒有暗自沮喪,反而當時大地比菅更為動搖,在更衣室裡使盡了全力才擠出一句「怎麼突然提起這個?」[1]

現在回想起來,大地覺得自己真的是沒用到家了。雖然後來他補充說可以再一起想想看,但之於球隊,答案真的是再明顯不過了。菅早已做出最好的選擇,也用最好的態度來面對它。

菅是否曾在某個時刻對不夠可靠的我感到很失望呢?大地問過好幾次自己這個問題。

 

沒有等待很久,兩人的餐點冒著熱煙被端上桌,菅說了我開動了後,便開始進攻在網路上被評為「激推!正宗!超麻辣四川麻婆豆腐」。

看著菅津津有味的樣子,大地在說了我開動了之後,開始吃起煎餃。煎餃煎的正好,沒有過焦,內餡的味道也滿不錯的。只是大地又陷入了沉思,味覺逐漸遠離。

大學剛入學,校園內各社團充滿了招生的活力和緊張氣息,當時菅和大地走在校園內,菅淡然地和大地說:「我決定大學不加入排球部了。」後來菅加入了定期幫附近國小學生課輔的社團。

為了菅以後想當老師的目標,大地也覺得菅的決定是正確的。但是,其實他原本一直以為難得上了同一所大學,菅還會是他的舉球員,兩人會繼續在同一片球場上努力。

原來菅不是這麼想的嗎?

還是說因為高三先發的位子被影山搶走,讓菅早已對排球產生不愉快的感受?或是菅覺得既然沒辦法打的那麼好,不如就不要打呢?

大地一直覺得菅是熱愛和烏野的大家一起打球的,他知道會有這些想法只是不確定菅是怎麼想的還在打排球的自己,所以心生動搖。

可是他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菅這件事才好。

 

「對了大地,你們什麼時候會有比賽啊?」嘴裡還有麻婆豆腐的菅講話有點不清楚,大地覺得這樣的菅很可愛,忍不住上揚了一點嘴角。

「據說十一月會和別的大學有一場友誼賽……菅你怎麼知道我們會有比賽?」揣懷諸多為什麼菅大學不打排球的猜測,大地一直不知道怎麼和菅自然提及排球的話題,如今被菅簡單提起,大地反而覺得心虛。

「你當初不是說選擇參加校際的排球部是因為比較有比賽的機會嗎?」

「啊,對喔,是有這麼一回事。那我們的友誼賽,你要來看嗎?」

「這個嘛,大地會上場的話我才要去。」菅咬著筷子朝大地眨了眨右眼,「畢竟我對坐板凳的大地沒有興趣嘛。」

「到時我應該會做為先發上場。」大地小心觀察菅的反應。

「好啊,那我會去幫大地加油的。好期待喔,久違的排球比賽!」

菅看起來是純粹的開心,臉色也不帶任何陰霾或勉強。大地心情才比較放鬆下來,嘴裡終於慢慢又嚐到煎餃的味道。

「大地,我要喝你的酸辣湯。」

「好啊……欸你不要整碗加辣啦,還加這麼多!」

「哈哈哈!他們這裡辣椒沒有很辣啦!」

 

後來的兩個月,大地過著差不多的日子,上課、練球、打工,晚上和菅一起吃飯。不過有時候他會覺得練習的時間太長,頻頻查看體育館的時鐘,總是希望快點結束練習。

奇怪,難道是參與全國大賽讓他驕矜鬆懈了嗎?又或是剛跟菅交往讓他不自覺想要一直跟菅在一起呢?想起烏野排球隊總是飛逝的練習時光,大地感到納悶。

 

「明天要做蜂蜜檸檬帶去給你嗎?」大地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正在客廳摺衣服的菅抬頭問他。

「嗯……不用那麼費心啦。」

「大地你別擔心,我會做正港的蜂蜜檸檬,不會偷加辣喔!」

看到菅可愛的笑容和俏皮的語調,讓大地忍不住走過去從後面抱住跪姿坐在地上的菅,朝他臉上親了一口。

「那就麻煩你了。」

……嗚、嗯……

大地從後方看到菅紅起來的耳朵和臉頰,忍不住將菅更抱往懷裡,頭靠緊菅的肩窩。

「好!大地明天吃了我做的蜂蜜檸檬一定會贏的!」

大地因為菅的話語微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方面期待菅來看他比賽,另一方面卻又有種不安的感覺。是因為害怕在菅面前表現不好嗎?但明明在烏野時菅都看過他那麼多場比賽了。

大地還緊靠在菅因摺衣服動作微微起伏的肩膀,菅偏頭去和大地的頭相靠,感受到菅光滑的髮絲和頭的重量,大地的不安緩緩消退了一些。

 

狀態果然不太對勁。大地如暗號指示跑到網前,打出舉球員送過來的球,對面球場的選手伸手去接但沒接成。大地幫球隊得到了第一場比賽的第五分。學長們對大地喊「打得好!」大地表面冷靜地回應,但暗自握緊了方才擊球的手。

擊球的時候他完全沒有「看見」對面球場的球員位子,也沒有觀察舉球員和一傳的狀況,以此調整自己的助跑速度和角度。

大地只是向前跑、躍起、讓手以習慣的角度擺動,像機器人一般按照規劃好的程式運作,像他這段時期以來練習那樣帶點心不在焉。這讓大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感,更棘手的是,現在還在比賽中,發現大地有這個情況的人似乎也只有他自己──

「澤村大地!給我振作!配合好球!」

一記響亮的大喊從觀眾席傳來,大地立刻直覺反應這是菅的聲音。正拿球要準備發球的他忍不住往後方看,對因為剛才大喊而臉紅的菅做出「我知道了」的嘴型。

「澤村同學的加油團有點嚴格呢。」旁邊的學長對大地打趣道。

「謝謝。」大地簡單回應。他將注意力投注在他的身體、球場上的所有人和排球上面。

大地發球給對方的舉球員,舉球員選擇直接發起快攻,主攻手擊球避開攔網的範圍,由大地接起來。

「一傳!」大地喊出聲音。

「這球接的好!」隊友們也紛紛喊出聲音。

大地意識到這是他久違地將身心全部投入排球、享受排球的時刻。他可以做到,是因為菅對他的那聲大喊。他從來不知道原來會這樣,在和菅一起享有太多排球的時光和羈絆之後,沒有菅的他一度不知道如何和排球單獨相處了。

直到菅的大喊,他的身體才想起和菅、和烏野的大家在一起時打球的感覺。

原來他自己比想像中更愛著烏野無可取代的高三時光,也比想像中更依賴、更想對隨時都掌握自己狀態的菅撒嬌。

之前他對於菅排球上的顧慮,只是反映了來自他內心的戀戀不捨而已。

是他還希望還可以繼續跟菅一起打排球。

 

大地這隊後來連勝兩場結束了友誼賽。在賽後兩隊互相握手之後,體育館內的人潮也開始散場。大地看到菅從看台上下來到體育館入口附近,他的身體自動游向菅。

「大地你雖然一開始不在狀態內,但後來很快就恢復過來了。好幾次大斜線都打的超好的,還有接球也是!你們球隊也都配合的很不錯耶,幾乎沒失誤,真是太好了,感覺是個很好的隊伍。」帶著剛觀完賽的興奮,菅立刻把比賽的心得全部說了出來。

菅早已不是他的舉球員,卻還是對他觀察入微。雖然現在說有些太晚了,但大地還是想把自己的心情告訴菅。

「菅,我餓了,晚餐你有──」

「澤村,今天已經說好等等要一起去聚餐了,你應該沒忘記吧!」兩人後方傳來一聲大喊。

意識到大地本來要說什麼的菅露出微笑:「大地偶爾也要和隊友增進感情啊,我會在家等你回來的。」說完菅拍了一下大地就先轉身離開。

看著菅遠離的背影,想到還要好幾個小時才能跟菅傾訴心情,大地不免怨嘆起平時沒有多參加聚會的自己。

 

菅看著大地十點多傳來「好想回家」以及哭哭貼圖的訊息,忍不住嘴角露出微笑。他看手機右上角顯示11:15,想著是不是11:30大地還沒回家的話,要打電話過去了。

就在此時,大門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音。菅將手機放到餐桌上,站起身到玄關迎接大地。

「大地,歡迎回來、唔!」

大地一進門包包也沒放、外套沒脫,看到菅就直接抱住。

「聚餐辛苦了。」以為大地是不太擅長聚餐而身心俱疲的菅邊說邊輕柔撫摸大地的頭。

「吶,菅。」

「嗯?」

「我好想繼續和你一起打球。」

大地額頭抵在菅的肩膀上,不敢看菅的表情。他煩悶自己無法像菅那樣釐清心情後做出決定,只能像這樣任性撒嬌,給菅帶來困擾。是啊,他這樣說菅肯定感覺很困擾吧,畢竟菅都已經決定要為當老師的目標努力了。

於是大地抬頭,「我的意思是……

「可以啊。」

「咦?」

大地看到的是露出一如往常溫柔微笑的菅原。

「就在這週六,大學附近的國小,要來嗎?」

「咦?」

 

「原來是教小學生排球啊……」大地看著菅和六個小學生圍成一個圓圈,大家用一顆球輪流做低手擊球的練習。菅還搭配一些基礎的國文知識問答要接球的學生回答,操場上迴盪著孩子們的答題聲和閒聊的嬉鬧聲。

大地原本以為菅的社團主要是輔導小學生的課業而已,沒想到還有一起打排球這樣的活動。看著菅在圓圈中充滿笑容和活力的樣子,大地既為菅感到高興,又強烈的感受到失落。果然還想要一起打球的人只有他,菅已經找到了更值得花時間去做的事了……

「大地你要在旁邊看到什麼時候啊?換你接球了喔!」菅突然朝站在樹陰底下的大地大喊,然後用低手將球向大地的方向擊去。為了接住菅傳來的球,大地的身體自然而然地向前跑到預測落球點,站穩重心、稍微往下蹲,回擊出一個又高又漂亮的拋物線。

他為完美回擊菅傳來的球的自己感到驕傲。

 

兩個大人和六個小孩在週六早上打了兩個多小時的排球,一開始是圍圈的傳球遊戲,接下來還有單獨的高手練習和兩兩一組的低手練習。大地看菅仔細注意每個人的狀況,給予專屬的意見。孩子們雖然也不時露出打不好氣餒、辛苦的表情,但越練習打越好之後,也紛紛露出快樂的笑容。

練習結束後,大地站在樹陰下擦著汗,稍遠處和孩子們一一揮手說再見、下次見的菅,讓大地覺得菅真的非常適合做老師。還記得日向剛入排球部,菅也是給日向很多指導,而且只要有菅在,大家的氣氛就會很好。

大地反觀自己,離開了烏野跟菅,就失去了重心。

「大地覺得好玩嗎?」走回陰影底下的菅拿起毛巾邊擦汗邊問。

「嗯,菅你很會教呢,感覺孩子們都很開心。」

「我可以懂大地的心情喔。因為我比大地還要更早經歷這個階段。」菅彎腰從包包裡掏出水壺補充水分。「高三那時候,雖然還很想要繼續留在場上,但因為比賽更需要影山,所以我退到候補的位子上。」

菅看著手上的水壺,像是在回憶過去。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意識到還有好多事情是我在場外可以做的,甚至可以做得更好的。我漸漸察覺我很擅長注意選手的情況和心情,幫助他們克服目前遇到的難關。所以後來我才會以『教師』作為目標,因為我覺得老師的這份工作,可以把我的這些優點發揮得更極致。」

光穿過樹葉間的縫隙,點點灑落在菅微笑的臉龐上,顯得特別溫柔。

「排球,不是都要練習好久,才能夠漸漸掌握一點『什麼』嗎?可以讓球打得更好的『什麼』。」

大地點頭同意菅說的話。或許『什麼』是所謂的球感,又或者是和隊友之間的默契,總之那不是像肌肉、身高那麼外顯的東西。

「我現在也是在努力累積可以讓我成為好老師的『什麼』喔。大地你只是還在摸索而已,等到你發現到想要累積的是什麼之後,一定會很快變強的。」

大地感受到某種情緒哽在喉間,讓他說不出話來,還有點眼眶發熱。菅這番話不只是舒緩了他焦躁不堪的心情,還讓他意識到菅和他從來不曾在排球的路上遠離,未來也不會,只是他們要各自找尋屬於自己的「排球的道路」而已。

這次,大地直直地看向菅。

……那在我找到『什麼』之前,可以讓我繼續待在你身邊嗎?」

「當然可以啊!」菅露出大大的笑容。「畢竟早上的排球晨練總是很缺人手的耶,大地你願意來幫忙真的是太好了。」

……噗、哈哈哈哈哈!」大地終於一掃陰霾,發出爽朗的笑聲。

「不過菅你累積最多的應該是吃辣的能力吧。」

「吼,大地不准你這麼說!原本好好的氣氛都被你破壞了啦!」

「好氣氛在你企圖抓我來晨練的時候就消失了啦。」

「啊、被發現了嗎,畢竟一個人帶六個小鬼真的有點累呢,哈哈……

在晴朗的天空下,兩人一同因為排球歡笑、苦惱,並且也會一直這樣下去。

 

[1] 小說版第一集118

 

4.菅原的遲鈍

「我開動了!」菅原拿起筷子朝眼前的炸豬排進攻。

「我開動了。」坐在菅原對面的大地先喝起味噌湯,他這個習慣一直被菅原吐槽很像是老爺爺。

「是說,菅下午不是還有課嗎?來我們這邊不要緊嗎?」

菅原看了一下手腕上的錶,離下節課還有一小時左右,雖然稱不上是充裕,但時間足夠從法學部食堂回去位於教育部的教室。

「嗯,不要緊喔,我不會遲到的。」菅原微笑,並且有點誇張地露出吃炸豬排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與他佈滿陰霾的內心完全相反。至於為什麼他的內心佈滿陰霾呢?原因本身就坐在大地斜後方第三排長桌的位子上。

從菅原的角度可以看到,那個位子上坐了一個及腰黑直髮的女孩子,她著純色長裙配上可愛的白色大翻領襯衫,整個人散發的優雅復古的氛圍。

根據菅原粗淺的理解,這位是法學部目前二年級的學妹。

即使隔著這麼遠,菅原也可以明顯地感覺到這位學妹正遠遠的對大地投注愛慕的眼神。然而事主澤村大地則是毫無半點察覺地、繼續像個老爺爺地喝著食堂定食套餐的味噌湯。

菅原在心裡嘆了好大的一口氣。

本來大學入學的時候,他和大地約定過,在學校的時間不用特別約見面或一起行動,畢竟兩個人的學部不同,在校園的時間就花在系上同學、課程上面,但相反來說,晚餐和之後的時間都要儘量一起度過。

沒有想到先打破約定的人居然是他。

而且他用的還是「教育學部的餐廳有點吃膩了」這種令人翻白眼的爛理由。本來提出的時候菅原還頗忐忑不安,想著要是大地質疑的話他能說出個道理來嗎?沒想到大地聽了只回答:「好啊,不過我們這邊沒有賣麻婆豆腐喔。」

什麼嘛!在大地眼裡他只是個喜歡吃麻婆豆腐的男朋友嗎?這未免也太遲鈍了吧!菅原回想起來還是難免有點憤恨不平。

可是他無法不這麼做。

 

事情的起因要說回二年級學期末最後一場的排球部友誼賽。

他們二年級的冬天,排球部參加大專聯賽,成功擠進前四強,是睽違七年的好成績。於是大賽結束後,大家仍認真投入訓練,教練也幫忙安排了緊密的友誼賽。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擠進前四強讓排球隊聲名大噪,還是因為大地在大賽上的亮眼表現在法學部中不脛而走。總之,那位學妹似乎已經去觀賽好幾次了,但菅原當時因為期末考和社團兩邊忙得團團轉,缺席了前面的友誼賽。

當他看到最後一場友誼賽結束後,學妹走下看台去跟大地說話的模樣,警鈴在菅原體內狂響。雖然兩人互動算滿拘謹的,學妹好像也只是說了一些客套的加油詞令,但大地身邊那群隊友的表情、互動讓菅原立刻知道這個學妹對大地絕對是有意思的!

為什麼他會這樣說呢?因為那就跟之前道宮跟大地說話時,他和東峰的反應一樣嘛!只不過大地都沒有發覺而已。

在親眼見證學妹的存在後,菅原就決定從三年級新學期開始,要增加在大地身邊出現的頻率。這麼做的目的不是要讓那些女孩子看到了知難而退。菅原只是想要用一些名目,多自然出現在大地身邊,和大地身邊的人混熟一點,這樣有什麼消息他也比較好早點掌握。

當然,他也想儘量避免大地這個遲鈍的傢伙明明沒那個意思,卻把女孩子們迷得死死的!

畢竟大地可是做過在路上巧遇道宮還跟著人家進去超市採買,做出這種會讓少女春心萌動的舉動,理由卻只是「因為餓了想說剛好可以進去買個東西吃」的人啊![1]完全沒搞懂人家道宮想跟他相處久一點的細膩心思。

聽到大地無意間提起這件事情時,菅原真的是為道宮感到十二萬分的抱歉。

只是沒想到,事過境遷,換他要煩惱大地的遲鈍了。

 

和大地道別後,菅原一人走向教育部的大樓。這段路程上,他分析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現在他大概每週中午會和大地一起吃一到兩次的午餐,以及每週有兩次可以跟大地一起回家,一次是兩人上完課後在校門口碰面,另外一次則是菅原會到體育館等大地練習完。

而除了校門口碰面的時候,其他時候他見到大地,都必定會看到法學部學妹在他們的附近。

以目前菅原的時間規劃,他沒辦法再增加待在大地身邊的時段了,況且那麼做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罷了。

四月清爽的空氣夾雜著淡淡的櫻花香味,菅原在這樣的好天氣下伸了一個大懶腰。這樣好的日子,他卻在想這麼令人沮喪的事情嗎?看著樹上的櫻花襯著淡藍色的晴空,讓他不禁想起大地和他告白的高中畢業典禮。大地直率又毫不遮掩的情意,讓他既感動又心動不已。

菅原其實想不太起來他是哪個時候喜歡大地的了,但應該是比大地喜歡他早吧。從高一一開學就認識,同社團、又一路同班到高三,他們真的花很多時間待在一起,也有聊不完的共通話題,班上的、隊上的還有排球的。越來越熟之後,菅原也很享受某些只屬於他跟大地之間的默契和用詞。漸漸地他就覺得,只有大地給他一種可以依賴、又可以一起前進,全世界就屬大地最了解他的感覺。

自認為算滿敏銳的菅原,大概到快畢業那時,才感覺到大地用「那種眼神」在注視著他。那是一種有點露骨、展現情意的眼神。感覺到大地的眼神,而他也有點享受被大地的眼光如此注視,他才對兩人的感情真的有把握。所以在大地向他告白的時候,他才能不疾不徐地接受大地的情意。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一轉眼他們也交往了兩年多,再過不久也要開始煩惱就職的事情了。

現在好像真的不是該花時間煩惱學妹的時候啊!況且,菅原其實對大地有信心,他並不焦慮大地會因為對方是個長相清純的學妹,就拋下自己去和對方交往。

所以,其實他只是在吃醋而已啦!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要大地直接和學妹劃清界線,最好大聲宣布他早已心有所屬(屬於菅原支孝了!)不過像大地這麼遲鈍的傢伙,根本也沒意識到這些暗潮洶湧的感情爭鬥,所以菅原知道這只是自己的妄想罷了。

好吧,菅原在心中大大嘆了一口氣。他決定從下周開始就結束額外增加的午餐時間,也不再特別去體育館等大地一起回家了。

嗯,沒錯!與其浪費這些時間在鬧彆扭上,還不如把精神留給很快就要來臨的就職準備和實習吧!

下了結論的菅原,懷著神清氣爽的心情迎接下午的課程。

 

當天晚上菅原特地比平常晚一些去體育館等大地,減少他看到學妹的時間,以免他會想改變已經決定的做法。

到了體育館,菅原看到大部分的部員都已經換好衣服、揹好背包準備離開了。沒看到大地的身影,不過學妹還站在二樓看台,於是菅原就站在門口附近等大地出來。

「那個,請問你是不是澤村以前高中時期的隊友啊?」

正當菅原掏出手機想消磨時間,準備離開的其中一個大地的隊友突然出現在他旁邊,向他搭話的是菅原印象中比較外向、時常揪部內的大家一起去聚餐的同屆。

「對,我是。我叫菅原支孝,你好。」

「你好,我是木村。」

木村爽朗熱情的態度並不讓菅原感覺受到侵犯,兩人有大地和排球當話題,很快就聊得起勁。當木村同學吐槽大地的一些行徑時,更是惹得菅原哈哈大笑。這讓菅原不禁懷念起了在烏野時,他和大地、旭互相打鬧的時光。看來上大學之後沒什麼共同朋友也是會有些小缺點的。

就在菅原這麼想的時候,「你們在聊什麼啊?」大地突然出現在菅原的右側,還伸手搭住了菅原的肩膀。

「啊、大地你可以走了嗎?我剛剛跟木村同學在聊大地你認真起來就會很恐怖的事情。」

「對啊,菅原同學也十分認同我的觀點呢。」

「喔,菅你別靠這傢伙太近,小心下次他會纏著你一起去居酒屋喔。」說完,大地就拉著菅原的手臂往前走。

「澤村同學真是冷漠耶!整個部就只數你最少跟大家一起喝過酒耶!菅原同學,你說這樣還說得過去嗎?」木村同學笑著跟上,看起來他和大地的相處模式就差不多是這樣。

「咦,大地你很少跟部內喝酒聯絡感情嗎?」菅原笑著,以輕鬆的態度順著木村同學的話講,但他感受到自己的手臂被大地越抓越緊,大地得腳部也越走越快。

難道、難道?注意到大地不自然的反應,菅原大吃一驚,這就是他期待已久的大地吃醋的反應嗎?

「就是說啊,很誇張吧。欸,澤村,所以什麼時候要跟大家一起去居酒屋啦……

三個人越走越遠的同時,木村和大地也一邊進行到底要不要一起去喝酒的辯論。菅原在心裡默默感謝木村同學讓他體驗到吃醋的大地,並感覺這一切事情可以有個好的落幕時,他感受到了來自後方的視線。

不會吧,菅原小心的用眼角餘光往後看去,發現學妹正站在體育館門口,默默地看著遠去的三人。

菅原不安地嚥下一口口水。

 

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菅原,這是法學部二年級的吉川英子,她說對我們的社團很有興趣,想要體驗一下。你每週六不是都會去教國小學生打排球嗎?英子同學說她對這樣的活動特別感興趣呢,你就帶她一起去吧?」

菅原一進社團教室,東西都還沒放下,社長就立刻叫他過去,向他交代了關於吉川英子的安排。

「啊……是叫吉川同學是嗎?吉川同學,以前曾經打過排球嗎?」菅原露出自認完美無缺的社交笑容,但腹誹這學妹是什麼時候跟社長打好關係的。

難不成……菅原靈光一閃,學妹是看了那天他、大地和木村同學的互動,想透過菅原來接近大地吧?畢竟學年差一年級的話,能遇到的課不多,排球部現在也沒有缺經裡……

菅原突然覺得他好像不小心給自己惹上大麻煩了。

「沒有,不過我很喜歡看排球賽。」吉川大概是為了創造比較運動感的形象,今天穿的是點點花紋襯衫和咖啡色的吊帶長褲,她的聲音並沒有特別小聲,但和她的外表很合,略偏高亢、有種古宅大小姐的感覺。

喜歡看排球跟會不會打完全沒關不是嗎……

「這樣啊,我也很喜歡看排球賽呢。不過沒有經驗者可能不是很適合呢……畢竟是要教孩子們打球。」菅原講到這裡刻意停頓了一下,做出偏頭思考的動作,「啊、不過就算不教打球,也有可能做一些輔助的工作。但這部分我要再安排看看。如果可以的話,我再請社長跟妳聯絡可以嗎?」

「好啊好啊,到時候我再連絡英子同學。也是啦,畢竟菅原他的排球課一直很受好評,他也花了很多時間經營,再給他一點時間安排看看……

或許是社長也有感自己提出了有些不合裡的請求,便跳出來幫忙打圓場,把吉川英子帶去旁邊講解其他社團相關的事情。

我們社團有這麼缺人嗎?菅原不明白社長的態度。還是說吉川剛好是社長喜歡的類型?菅原想到這用力搖搖頭。算了,他已經不想要再更深入名為吉川英子的人際關係漩渦中了。

倒是現在已經演變成不得不跟大地講明的程度了。菅原原苦惱不已,但大地知道的話是不是也只會繼續現在的態度而已呢?就算菅原讓大地不要來排球課,其他時間保持原樣,吉川感覺也不是會因此放棄的人。難道他就要一直這樣被吉川纏著嗎?不、被吉川纏著倒是小事一件,看到吉川一直繞在大地身邊才是最讓他感到不舒服的事情啊!

菅原長長地嘆了口氣。

 

「大地,有件事要跟你說。」

當天晚上,兩人一起在一吃完大地的晚飯,菅原把碗盤清洗乾淨之後,到正在客廳矮桌前看書的大地身邊坐下。

「嗯,怎麼了?」大地的視線緊黏著民法典,掙扎著又看了幾行才闔上書本,轉過來看菅原。

「今天我們社團來了一為叫做吉川英子的學妹,你認識嗎?」

「吉川?」大地皺眉認真想了想,「不認識耶,她怎麼了嗎?」

「那大地你知道最近有個女生常常去看排球部練習嗎?黑色頭髮,大概及腰的長度,很常穿洋裝的那位。」

「啊,這個倒是有印象。」

「她就是吉川英子。」

「咦?」大地又皺起眉頭,「所以,這位常來看排球部練習的學妹,今天跑去你們社團參觀嗎?等等,如果她常來的話,那上週五你來找我的時候,她也在嗎?」

「嗯,上週五我有在體育館看到她。」菅原點點頭,「她今天說想要了解我們社團,社長就叫我帶她去每週六的國小排球課。」菅原原想說到這個地步,應該已經很明顯了。

沒有想到,大地閉眼皺眉思忖了一下──

「菅,她該不會是衝著你去的吧?這樣不行,週六我也要去……

「大地!」菅原受不了的大喊,「想也知道她是要透過我來接近你好嘛!」

「可是她跑去你的社團,還想去你的排球課……

「受不了,大地你真的太遲鈍了吧!」

搞不懂大地怎麼會把整件事反過來理解,菅原突然覺得委屈起來,鼓起雙頰雙手在胸前交叉,怒視大地。

「呃……所以,這位吉川學妹,她是想要接近我,才會跑去菅的社團?」見菅原可能真的要生氣了,大地立刻放軟語調。

菅原氣鼓鼓地點頭。

「然後菅覺得很困擾。」

菅原繼續點頭。

「那麼,因為我喜歡的是菅,所以我會去拒絕她的。」

聽大地這樣說,菅原原本來還向下彎的嘴角,立刻就忍不住要往上。不開心一瞬間也全都消失了。但他還不想那麼快原諒大地,雖然手先放下了,但臉還努力撐著。

「大地就是太遲鈍了……結果都只有我在緊張。」

「對不起嘛。」

「高中的時候也是,道宮那麼積極,我甚至也問過你怎麼不多跟她說點話[2],結果你也是一臉木頭的樣子。」

「啊……道宮的時候啊……但我喜歡的人是菅,為了避免尷尬,一直都用朋友的態度跟她相處。」

「什麼嘛,講得你好像只喜歡過我的樣子。」菅原本來正要繼續抱怨大地的,結果沒想到卻看到大地微紅的臉頰和尷尬的表情。

「難道、咦,我是大地的初戀?」

……是啊。」

菅原感覺自己絕對也臉紅了,手心微微冒汗,「那、那大地是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我們升二年級那時候,不是面臨新生剛入部,烏養教練又因為身體不適離開的時期嗎?大概是那個時候吧,有種覺得就是這個人了的感覺。」

「咦!騙人!」菅原忍不住大叫出聲,他完全沒有感覺出來啊!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大地不就比他喜歡大地更早就喜歡他嗎?

「我騙你這個幹嘛啦……」大地看起來還是很難為情,但有種就豁出去算了的感覺。

「可是、難道你都沒有對女孩子心動過嗎?道宮也好、或清水也好,其他不是也有很多可愛的女孩子嗎?」

「什麼嘛,菅其實也很遲鈍呢。」

大地微微撇過頭,菅原以為是他剛才的話聽起來像是他在質疑大地的感情,讓大地不開心了。他正想開口解釋他沒有那個意思,剛剛他是害臊才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菅你比他們都可愛多了,我眼裡怎麼還容著下別人呢。」大地的聲音有點小,但是菅原聽的很清楚。菅原整個人僵住,然後當大地將視線投回他身上的時候,碰!或許是煙火在他腦內爆炸的聲音,又或許是他耳朵裡的火山爆發的聲音,他覺得快樂、害羞又不知所措。

吉川學妹給他的陰霾早已不知道消散到幾千公里以外了。原本哽在喉間的焦躁心情,也被大地溫柔化解。

「我也喜歡你……」最後菅原只能這樣愣愣地回覆大地。

大地抿唇對菅原露出微笑,他伸手拉住菅原的手臂,稍微施力,菅原順著大地的力道,放鬆倒進大地的懷中。

「我想說既然她們都沒有真的做出表示,那我也不要表態,這樣大家都不會尷尬。不過既然菅你會不安的話,我會跟學妹說清楚的,跟她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大地沉穩的聲音從菅原頭頂傳來,菅原在大地背後將雙手交握。

「那你有發現我去找你一起吃飯是為了跟學妹抗衡嗎?」菅原把頭埋在大地胸前,企圖模糊聲音裡滿滿的撒嬌意味。

「嗯?沒有耶,我是真的以為菅你吃膩了教育學部的餐廳……

「怎麼可能有那麼蝦的理由嘛!」

「我沒有想那麼多啊,因為菅你來找我一起吃飯,我很開心嘛。」

啊,真是的!菅原本來只覺得大地很遲鈍而已,結果發現自己竟然也不惶多讓。

他還記得高中時曾暗下決心,要是大地有一絲想回應菅原和其他人對於他跟道宮之間的胡鬧的話,那他就要放棄喜歡大地的心情。結果其實某程度來說,他誤會了大地的想法,也錯誤判斷大地的心情。

該不會我們其實是傻瓜情侶吧?還是說談戀愛就真的會變笨呢?

「那我們以後中午還是找一天一起吃飯吧。」

「真的嗎?」

聽到大地開心的嗓音,菅原下定決心以後要更仔細注意大地的想法,不要輕易被負面想法牽著鼻子走。

 

晴朗的天空下,菅原和大地在校門口會合,一起走回家。

「結果……還好嗎?」

「嗯,學妹她以後應該不會再來看我們訓練了,也不會再出現在你們社團了。」

「那她沒有崩潰大哭或是大吵大鬧之類的嗎?」

「沒有,」大地嘆了一口氣,「我跟她說我有正在交往的人了,然後她就說她知道了。」

「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該不會說知道了,之後還是又一直出現吧?大地真的有說清楚嗎?說你有『喜歡』的人了。」菅原刻意加重喜歡二次的語氣,讓大地知道他是在調侃而不是真的擔心。

「有啊,我還跟她說我『喜歡』的人美麗又有氣質呢。」

菅原使力捶了大地幾下,大地哈哈大笑了起來。

「那我不美麗也不有氣質,大地你還喜歡嗎?」

「喜歡啊,我喜歡你,想要跟你一直一起走下去。」

「這麼巧,剛好我也是耶。」

在沿路綻放的櫻花樹下,兩人相視而笑。

 

[1] 小說版第十一集第21頁

[2] 小說版第七集第60頁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