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30題+CP關鍵字下的產物。要知道我沒梗的時候都是這樣找梗的

第一篇XMFC的文能這麼快產出來,只能說同人真的都是怨念的產物。(ry

如果他們冷戰/1伸手可及2宛如詛咒3體溫

 

Charles詛咒現在的發展,他恨自己怎麼不能在脫口而出一些不經大腦,卻又傷人的話之前多想幾秒;他希望時間可以暫停,或者倒回到幾秒之前,不過這無法僅憑他的意願而有任何改變。

Erik的反應在下一秒隨即而來,「很好,至少我知道你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了。」他時常板著的臉在此刻更是僵硬,除了嘲諷之外似乎還參雜了某些無法完全隱藏起來的悲傷。

他轉身往自己的房間疾步而去。

 

 

 

Charles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朋友離去,腦中一片模糊,爭吵的開端卻異常清晰的跳出他的思緒。或許這都是他的錯,他想,有時候,他也非常痛恨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他只是太習慣了,太習慣不需要開口就能得到他想要的資訊,甚至,或許,增加、消除對方的記憶。這些對他來說都都已經內化成他身體的一部分,像來杯午後的濃郁紅茶般簡單。

但他還是不該任意讀Erik的腦袋──那確實很失禮,他承認。儘管他只是想要知道前晚Erik把他想加進濃湯裡的胡椒罐放到哪了。

他該開口問的,早知道,他就該開口問的。要不,他在搜索Erik的記憶時就別因為好奇心亂看,但他只是想知道Raven和Erik在Erik的房間裡做什麼──需要她全身赤裸──然後他就看到他倆親吻的畫面。

他一瞬間無法反應,拿著湯匙的手僵在空中。見狀在他身旁的Erik用剛起床還帶點沙啞的嗓音,過分溫柔地問他怎麼了。

這是他犯的第二個錯。

他不該放任他傻不隆冬的腦子用呆滯的臉問Erik他和Raven昨夜的吻是怎麼回事
(他得承認那樣一點也不具有兄長的威嚴或是對朋友的關心),他就該隨便扯個謊糊弄下,這個溫馨早晨的時光就能持續,他和Erik也就不用扯著嗓子,用越來越大的聲音開始他們的「爭吵」。

他不太清楚他到底說了什麼(縱然他可以用他該死的能力搜索他自己的記憶),只記得Erik原本只是有些受到侵擾的表情一僵,然後變成憤怒。

老天,他大約是說了「你又沒有親人(妹妹),你怎麼會懂」之類的話。

事實上,他只是想表達對妹妹的關懷和保護(他們在他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接吻!),而不是針對Erik個人或侵犯他的隱私。

但想想Erik說了什麼?「很好,至少我知道你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了。」

很好,Charles,至少你很清楚的表達了你的意思。他氣憤又苦惱地想,喝起了沒加胡椒、半冷的濃湯。

這才只是一天的開始而已。

 

 

 

他怎麼和Erik道歉?從埋首好一陣子的論文中抬起頭,Charles凝視著紙張的空白處,Erik受傷的表情又浮現。他想起Raven說過只想和一般人一樣,他那時只是以一種哥哥對妹妹包容的眼神看著Raven,並無深思更多那句話裡的涵義。

但他現在可以了解Raven究竟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向他吐露。這就像詛咒,如他永遠也無法擺脫如潮水在他身邊嘲雜不休的心聲,Raven也無法變成她偽裝的金髮藍眼。

 

那Erik呢?Erik是怎麼想的?

如果他沒有他的能力,他就不需要看著他的母親在他眼前死去?他是接受,還是厭惡他的能力?

因為他和Raven有同的想法,所以他們才接吻的嗎?

他在那個影像浮上來之前就將之抹去,搞不懂自己變快的呼吸究竟是因為哪個人。他究竟是因為Erik吻了Raven而生氣,還是Raven吻了Erik而感到忌妒?

 

Charles受不了自己越來越慌亂的心情,他鬆了口氣把手上的鋼筆蓋上蓋子,讓食指和中指合併底在太陽穴,感知其他人的所在。Hank一如往常地待在實驗室,Sean和Alex各自在做訓練,Erik和Raven皆在自己房內。Charles鬆了口氣,看來他和Erik早晨的爭吵是如此短暫,而沒有讓其他人發現。只是他已經開始懷念起那些安然無恙的日子。他會在論文告一段落後和Erik去散個步,兩個人聊些無邊際的小事;或就在Charles的房內下幾盤棋,他喜歡Erik支著臉深思下一步該如何走的表情,用能力讓棋子優雅又輕盈的移動到他想的位置,然後抬起眼表示輪到Charles了。

Charles讓胸膛塌陷,然後重新吸氣。

他決定去和Erik道歉。

去請求他的朋友原諒。

 

 

 

即使如此他還是磨蹭到了晚餐時間。

或許他可以在飯後,用一個有關今天甜點的話題開場,然後再向對方表達自己的無理和歉意。當他有些神經不安又緊張兮兮的撫平襯衫上的皺紋,來到餐廳時,所有人都在等他坐上主位──除了Erik。

Charles一瞬間僵直了的身體,讓原本在笑的Alex和Sean緘默,互相推了推肩膀,並有些侷促不安的望著不該空著的那個位置。最後Charles還是假裝無事的坐下,示意大家可以開動用餐。但一開始的濃湯就讓他覺得受不了。

噢,該死的濃湯。他在心底咒罵。

Charles已經沒了胃口,但為了不再更進一步打擾其他人的用餐心情,他假裝富饒興味的用湯匙攪拌著它。

最後,在Raven第五次有點太過明顯的咳嗽、偷瞄、再移開視線的舉動中,Charles鬆手讓銀製的湯匙掉回碗裡,發出不會過於失禮但能集中眾人目光的聲響。

「我想,我去為我們缺席的朋友送上今日的晚餐好了。」他露出溫文儒雅且真心誠意的微笑,沒等到其他人的反應就拉開椅子離開飯廳。

 

『終於,我還在想這個情況到底要持續多久。』

『教授剛剛一口湯都沒喝吧?』

『我和那傢伙才不是朋友。』

 

遠遠接到心聲的Charles只是克制自己用粗魯的動作將食物移到餐盤上。

該死的讀心術,他想。

 

 

 

「Erik,你餓了嗎?我幫你把晚餐送過來了。」Charles站在Erik的房門外,舉手在深色的木門上敲了兩下,沒有回應。

他的朋友現在在想些什麼?Charles洩氣的在心中嘆了口氣,看看手中的托盤,他知道只要Erik想,他隨時都能為自己弄來點食物或什麼的,為他送來是完全不必要的舉動。

「……Erik……我很抱歉,我並不是有意要讀你的心,也不是有意要說那些話,你知道的。」一些一直壓在胸口的話終於說出口,Charles如釋重負又焦躁不安地盯著那扇門,就在他覺得自己要開始點起他的腳尖時,門被打開了。

Erik蜂蜜色的頭髮和綠色的眼珠就在敞開的房門內,Charles望進那瑩亮的祖母綠時有時間被放慢的錯覺。

他覺得自己讀到了什麼,又好像被拒於千里之外。

這時Erik開口說話了:「不,實際上,你才是那個什麼都知道的人。」他甚至一點責備的意味都沒有,臉上帶著模糊的溫柔,語氣輕鬆,就好像這本該這樣一樣。

 

好像過於簡單的原諒Charles,是如此不需要言語的自然。

 

「我很抱歉。」張口愣了好幾秒,Charles最後只能這樣回應。

Erik的嘴角似乎上提了,接著Charles感到手掌上的重量消失,金屬製的托盤飄浮在空中,然後落在Erik房內的茶几上。

「你應該不只拿了我的份吧?」Erik臉上的笑容沒消失,他拉開自己那邊的椅子坐下,然後用能力為Charles拉開屬於對方的那張,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謝謝。」Charles終於坐下,Erik聳肩表示這沒什麼,然後伸手去拿麵包籃裡的麵包,開始用餐。Charles為兩人端來的食物只有一籃麵包和兩分主菜(今天吃魚排),沒有湯。

 

Charles在進食時不停偷觀察Erik的表情,但對方似乎認為這只是換了個場地的晚餐,並不打算說什麼的樣子。

在只有刀叉挪動聲響的沉默中,Charles先繳械投降。

「Erik……你知道,如果你真的和Raven……我也不會怎麼樣的,只是拜託先讓我有個心理準備。」他能從自己的口吻中嚐到些言不由衷,「我不是故意去讀那些,我下次會讓我自己有意識一點,呃,」他一股腦兒的說著,把雙手張開然後再緊握,「很抱歉說你沒有家人,我就是你的家人,我是說,我、Raven、Alex、Hank……我們就是一家人。」語畢他抿了抿唇,小心翼翼的抬起眼神去看坐在他對面的Erik。

 

Erik只是沉默,不能說是生氣、不耐那種負面的情緒,他看起來僅只是單單在琢磨要說什麼,因而沉默。

過了一兩秒,Erik開口:「你確定你真的不會怎麼樣嗎?」

「咦?」Charles沒想到對方第一個回覆居然是這樣,「對…….只要你能給我揍上兩拳或者更多,應該吧。」他回答Erik時心臟跳得有點快,為什麼Erik要問這個個呢?難道他對Raven真的──

Erik卻只是笑了,那是Charles進到房內看到最大的一個笑容,似乎帶著某些喜悅和「拿你沒輒」的訊息。

 

「你知道嗎?」Erik讓手中的叉子在空中轉啊轉,「其實你不是我的家人也挺不錯的。」他的笑意未減,卻讓Charles心慌了起來。

「不,Erik我不是那個意──」

我知道你是什麼意思。」Erik終於讓攪擾人思緒的叉子停了下來,放回盤裡,「但我不想當你的家人。」

Charles一時之間啞口無言,為什麼不?他想問,但Erik富饒興味的神情讓他覺得自己若是問了也不會得到答案。

Erik他的Erik,就坐在離他十五公分遠的地方,他應該用讀心來搞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但他正因為早上讀了Erik的心現在才在這裡,於是他只能更專注地看著眼前的Erik,試圖了解這句話是否有除了殘酷以外的弦外之音。

如果他們不能是家人,那他們還是什麼?Erik想成為他的什麼?

瞬間Erik親吻Raven的畫面閃過Charles的腦海,他倒抽一口氣。

「噢,我、你,我不……」

「你想到什麼了?」

「……我不知道。」

他這樣算說謊了嗎?他是想到了一些事情,但他卻害怕說出來。他並不知道他所猜想的和Erik試圖表達的是否相同。或許,或許Erik沒其他意思,就只是想和他說他不需要他假情假意的親情,或許他還是很討厭他,或許、或許,他怎麼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或許?

Charles外露太顯眼的慌亂,使Erik挑起一邊的眉毛,「我還以為你早就看見了,原來你沒有?」

「看見什麼?」Charles急促的呼吸也讓這句話變得又快又急。

「The kiss.」Erik回覆。

「是的我看到了,這正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Another.」Erik用右手撐起自己的頭顱,在他右半邊的側臉中,Charles看到了另一個微笑。他的媽啊。

 

「這是什麼意思?另一個吻?你和Raven不只有過『一個』親吻嗎?」Charles沒空去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又高又銳利,他激動地扶住餐桌,前傾向Erik,餐盤裡的東西因為震動發出聲響。Erik話裡的某些東西刺的他的胸口發疼,但他搞不清楚是哪裡,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正當Charles處於思緒的大混亂中時,Erik只是伸出左手蓋上Charles的右手,並在Charles分神低頭時,把對方的下巴往自己的方向勾去,以他的唇迎接。

「This.」他說完就鬆開了他的手,讓視線中定格住的Charles像斷線的木偶跌回自己的椅子中。

「我的天……所以你那麼生氣是怕我看到這個?」Charles不敢置信的撫上自己嘴唇,那上面彷彿還有Erik搽的香水的味道。而始作俑者只是低低地笑了起來,Charles從右手的震動感應到了Erik的歡愉,同時不可置信卻又理所當然地發現他喜歡這個。

Erik在腦海裡吻過他,就如同他也在腦海裡無數次想像,若他和Erik有一個擁抱、一個牽手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若他和Erik獨處的時光能再被賦予某些特殊的意義,那會不會美好的無法言喻?

答案是無限的肯定。

 

「你應該生氣的。」Erik好笑的提醒他,但知道Charles離生氣的情緒很遠。

「Well,你該知道你不能同時追求一對兄妹。」Charles擺出憤怒的神情,卻反手握住了Erik的手。

「我只是想如果Raven開心一點的話,你應該也會開心一點。」Erik故作無辜的表情逗樂了Charles。

「相信我,如果你直接對本人做,會得到更好的效果。」Charles用講課那般謹慎的口吻取代挑逗,嚴正地朝Erik點點頭。

「介意我試試看嗎?」Erik又笑了,這真好,Charles想。

 

「求之不得。」於是他這麼說。

 

 

 

 

想過到底要不要停在這裡,後來還是決定停在這裡。雖然我覺得我還有很多想寫的根本沒寫到,不過比起在這裡繼續硬是讓劇情走下去,劈哩啪啦把想說的寫一寫,我想番外可能是個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吧。所以就暫時讓故事停在這裡了。

這次寫的是教授和萬磁王還沒意見紛歧、離開彼此之前的故事,其實我很好奇,我心裡的這兩個人到底在那個蔚藍的海灘,會是怎麼樣的反應。

我很難想像萬磁王不離開,但我無法接受教授再也站不起來。

所以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怎麼樣的結果才可以讓我滿意(嘆氣)真希望找到答案的那天快點來。然後好想寫這兩個人的AU喔喔喔喔。

 

希望閱讀愉快,任何勾搭聊天完全歡迎。

閃亮 筆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