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柯沃柯注意

*ooc小心(?)

弗雷特里西覺得自己被一層看不見的薄膜給覆蓋著,他努力掙扎想要將之弄破,卻覺得反而越弄越緊,頭忽地痛了起來。正當他疑惑著發生甚麼事的時候,那緊縛的力量卻突然消失了。彷彿從深海中被人打撈上岸,他感覺自己的意識快速的向上爬升,迎接最高點的那抹亮光──

 

 

「啊,你醒了啊?」

還不適應於光線的刺眼,弗雷特里西忍不住瞇起眼睛伸出左手遮擋,卻赫然發覺自己躺在一張床上,還是組織裡的床。

「我……怎麼會在這裡?」他喃喃自語。往旁邊一望,卻看到紅髮的人坐在自己身邊。

他正愣愣的想著該不會是自己的幻覺的時候,羅索就回答他的問題了:「啊,我也不知道是誰,反正大概是BOSS的手下,帶我們到這個房間,我就想說你還沒醒,先休息一下也好……

……BOSS?」弗雷特里西按了按自己的鼻樑,「……對了,BOSS呢?」他好像終於想起了一些昏迷前的事情,「沃蘭德和BOSS的事情最後怎麼了……」弗雷特里西按住頭努力的回想。

「我和沃蘭德說話說到一半……然後……

一旁在聽的羅索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羅索……!」終於,紙還是包不住火,弗雷特里西終究是想起他會昏迷的原因。

「羅索你居然做這種事,你……!」

「吵死了雜碎給我閉嘴!」見弗雷特里西要發火,羅索也提起嗓子吼回去:「打昏你是老子的不對啦想怎樣?」

「你他媽的是我被打昏耶!」

「老子都已經道歉了不然你還想怎麼樣?」

「誰管你怎樣,我在意的不是你把我打昏好不好!」

呼、呼,也沒吵幾句,但兩個人都已經氣喘吁吁、臉紅耳赤的瞪視著對方。

 

「噗哈!搞甚麼,像小孩子一樣……」弗雷特里西笑了出來,他索性頹然的倒回床上,雙手交疊在後腦勺。

……就像以前一樣……」此話一說出,羅索才驚訝的望向弗雷特里西,但對方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怎麼樣,總之沒做出反應。讓他鬆了一口氣。

 

「喂,羅索。」躺著的弗雷特里西突然說。

「幹嘛啦?」

「你那時候是不是想著把自己交出去來解決事情?」原本直視著天花板的弗雷特里西將視線移到站在他有邊的羅索身上。

……」羅索只是沉默不語。

就看見弗雷特里西似乎淺淺的嘆了一口氣。

「我是氣你這點。」

「咦?」羅索因為這句話看向弗雷特里西,兩人視線相對。

「有事就想著自己解決,讓自己步入危險,甚至是想要犧牲自己……你到底在想甚麼啊?明明我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不是嗎?」弗雷特里西坐起身子,將棉被丟往一邊,雙腳著地。

「這次也是,連討論也不跟我討論一下,結果你看跟你想的完全不同吧?」

……

「還有,上次也是。」

羅索的眼皮動了下,被他知道了嗎……

 

「你以為追殺你的是班賽德吧?我原本也以為是……不過看這個情況,這個推斷確實是不太對。從一開始在大學裡的槍戰和爆炸我就應該要感到不對勁了……

「以班賽德那老頭的個性,絕對不可能讓我們那麼輕易的就開溜的。他的話,一定也會在校園和校舍四周佈滿火力,直接射殺我們。決不會讓我以一把手槍就逃的出去。」

「但如果這只是一個類似警告的東西就說得通了。弄一場小爆炸和幾發子彈,事後處理也方便,但是沃蘭德想要傳達給BOSS的訊息卻可以清楚地傳達到。」

 

聽到這裡羅索皺起了眉頭,「其實我之前就想問了,那個……沃蘭德和BOSS他到底是甚麼關係?昨天的氣氛有點怪先不說,既然他這麼做的目的是要逼BOSS出來,並不是真的要我所知到的情報的話,BOSS就算不理會他也是可以的吧?」

 

「這個嘛……」弗雷特里西沉吟了一下,「雖然主要目的當然是要逼BOSS出來啦,但是也說不準他會不會真的逼問你,其實你知道的東西也不少,流出去會有點麻煩,這是一點。」

「另一點就是……」說到這裡,弗雷特里西的聲音放輕了不少,「就是……如果看到有在鬧彆扭的小孩,還是會忍不住想要安撫一下吧……?」

 

「?」雖然還是有點不懂弗雷特里西所說的,但是羅索決定不再追問了。「這個沃蘭德到底是誰?居然要逼的BOSS去見他……?」

「嘛,他們兩個之間有點淵源啦,真的要說的話,就是沃蘭德對BOSS有著某些執著吧。」弗雷特里西把事情簡單帶過,然後轉換話題到另一件事情上面。

 

「所以,你要告訴我了嗎?」

「甚麼?」

「你當初為甚麼離開的原因。」

…………」羅索沒想過弗雷特里西會這樣直接的問,頓時有些措手不及,「你不是都已經知道了嗎?」

「我要親口聽你說。」弗雷特里西堅決的說,「而且,我說過了吧?」

 

「欠我的,就請你還給我吧,羅索。」

 

唉,羅索在心中嘆了口氣。他想起昨天晚上弗雷特里西也是這麼說的。

這個愛計較的男人。他在心裡想。

 

「嗯,怎麼樣呢,羅索教授?」弗雷特里西以人畜無害的微笑看著羅索。

「我知道了啦。」羅索終於認命,他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親自向弗雷特里西解釋這件事情的始末,他以為,他會一直誤會著自己直到他們都死了的那天都不會改變。

 

「總之,當年班賽德的老頭,那個雜碎,要我把我所知道的所有關於『Prime  One』的事情都告訴他……他也知道我不可能會幫他做這種事情,所以他拿你和……伯恩威脅我,要是我不願意的話,他不保證我們的人身安全。」

「你就照做了?」

「想想也挺蠢的,不過那時候我們別說其他了,就連打架都不一定打得贏,只是一群乳臭未乾的小鬼,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我不可能保護的了你們。但同時,我也不想驚動組織。要是因為這件事而使的兩邊開戰,那就正中班賽德的那個老頭的下懷了。」

「於是我就先假裝答應他,跟他約好一個時間,說我會把組裡的資料偷出來給他。」說到這裡羅索嘆了口氣,「我本來是想要把假資料給他的,這樣我們實際上的行動和他所得知的時間點會錯開,這樣我們就能趁勢將他們一網打盡。」

 

「結果天殺的那隻老狐狸,他除了想要情報之外,還故意走漏風聲,讓我們組裡的一個組員看到我和他交易的現場,打算讓我之後就算辯駁我是被威脅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理所當然,我是間諜的消息立刻就散布開了,我在組裡當然不可能再待下去了,只是我也不想要投靠那老頭。」

 

「不過後來我想到,雖然交易的現場被看到了,但那老頭是拿走了假情報沒錯,我不如就讓他深信那是真實的情報,以此動作,這樣還是可以達成我原本的目的。」

「所以我開始策畫逃跑。」羅索雙手一攤,「你也知道,這種事情一傳開,人心就會開始作祟,不管是不是真的,都會感覺『情報好像真的被竊取了一樣』。這種謠言一定也會傳到那老頭的耳裡──我就是利用了這點。只要我不解釋,以『背叛者』的身分逃離Prime  One 他一定不會懷疑情報的真假。」

 

「總之接下來就是收拾了下行囊逃跑啦。逃亡之後想想去試著考個大學看看沒想到也就上了,就如你所見,現在是大學裡的教授。這就是全部。」羅索停了一下,後來有補充,「這件事情我是沒有告訴BOSS,但是我想他大概也隱約猜到了。而且之後也聽說了你們把班賽德打得落花流水的消息,我就算是達成使命了。」

 

聽完羅索說的話,弗雷特里西愣了好一會兒。

……甚麼,原、原來是這樣的嗎?」他有些結巴。

「你不是都知道的嗎?不然還能是怎樣?」羅索一臉不解地看著弗雷特里西。

「不、我只是大概猜到了應該是班賽德裡的那老頭威脅你,卻沒想到這麼複雜……」他摸上了自己的下巴。「我和伯恩……都是被你保護的。」

「並沒有多複雜好嗎,是你腦袋太簡單了。」羅索哼了哼聲。「……那也稱不上是甚麼保護的……我自己也沒做的多高明。或許,那個時候就把一切都跟BOSS講就好了,也不會像現在這樣還搞出一堆事……讓你……和伯恩以及大家誤會我那麼久……聽說你還因為這件事被BOSS懲罰了?」

 

「如果是BOSS的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吧。」他近似自言自語地說道。

「處罰那件事沒什麼的啦……你已經做得夠好了……是我欠了你,不是你欠了我……對不起。」弗雷特里西似乎喪氣地垂著頭,望著地板。

「還在說這個啊?……我才沒那閒功夫理你呢,雜碎。」羅索走到弗雷特里西身側坐下。瞧著這難得失意的男人,不禁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懷念。

 

…………」弗雷特里西嘆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氣,似乎想把胸口中的淤積的那些都排掉,然後終於換回平時的表情。

「既然這樣的話,就一起去見伯恩吧!也跟他說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這些年來他也很擔心你呢,畢竟我們從小就在一起了嘛。」

說著,弗雷特里西站起身,朝著羅索伸出他的右手。

「吶,走吧!」臉上帶著他有點欠揍卻又陽光的笑臉。

羅索有些傻愣愣的望著眼前的人,這幕景象他莫名的覺得有些熟悉……除了稍早弗雷也是這樣對他伸出手,好像還有哪個時候也是──突然,他想起了他昨夜的夢境,在夢裡微笑的人和弗雷的臉龐重疊在一起。

 

原來,他夢到的就是弗雷特里西。

 

恍惚之間,羅索把手伸出,放到弗雷特里西的手上。

手掌接觸時的溫度傳了過來。

 

「那就,走囉!」語畢弗雷特里西拉著羅索就往門外衝,奔向另一個兒時玩伴的身邊。

 

是預知,又或者是羅索心底所期望的。

或許,他一直期待著誤會解開,再度和這個人一齊奔跑的時刻來臨。

也不一定呢。

 

道路的另一端,他相信,一定是三人一同微笑的場景。

 

END

 

 

其實這篇一開始最主要只是想寫:

閃閃:「羅索,欠我的就請你還來吧!」

羅索:「我沒那閒工夫理你。」  這兩句對戰對話。

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我也不明白(欸)最後推理(?)那邊我寫的超開心的.........

接下來就剩人物設定篇和柯沃柯的番外了吧。(啊,還有作者後記廢話

至此,一萬三千字的文就結束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