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知道寫作的秘辛,請點→這裡觀看,因為我是在噗浪上直接寫(?)

*這次是學園設定,兩個人都是可愛的高中生(?

沙漏

神田梓緊捂住日野亮的腹部,從那裡流出的泊泊鮮血讓他想到沙漏。有別於時鐘的滴答聲和精確的數字顯示,沙子的流逝一向都是無聲的,從上方的滴流到下方,積成一座小山丘,你只能知道「快要沒了」卻永遠不知道「還有多久會結束」。就像此刻從他手中不停流逝的生命。

到底為甚麼會變成這樣?--日野亮越來越蒼白的臉龐和逐漸消失的體溫殘酷的提醒他:這是事實。
眼睛感覺有點酸澀,神田梓用力地眨了幾下。日野亮會沒事的,所以他不用哭。

已經有人去叫人了,救護車也在開過來的路上了吧?神田梓覺得這麼說真的很爛梗,但是事情真的只發生在一瞬間--當他意識到那人手上拿著銀白色的刀朝自己衝過來的時候,日野亮就一把將他推開,卻是用身體擋下了這一擊。
「這明明是我的事,你為甚麼要管?」神田梓本來想用力的訓斥日野亮,然後對方就會像平時那般爽朗、不好意思的摸著頭向自己說對不起。但他的聲音卻無法克制地顫抖,最後只能從嘴巴裡擠出破碎的字句,一點力量也沒有。

刺日野亮的那個人之前和神田梓有些過節,自然是神田梓壞了那個人的事。但,他就是看不下去那個人的作為,可是--如果他當初不要出手,那今天日野亮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了?神田梓忍不住這麼想,難受的咬住下嘴唇。

他一直都很小心、很小心的不讓他些人有可趁之機,盡量不落單,就算單獨一人也會保持警戒。壞就壞在他今日一聽到日野亮邀他一起到頂樓吃午餐就甚麼都忘了,才會讓那個人有可趁之機,日野亮才會、才會--

可惡、為甚麼、為甚麼自己不再更小心一點?最後還是忍不住,神田梓的眼淚潰堤,溫熱的液體滴落在日野亮的臉上。
突如其來的溫度讓日野亮張開眼睛,見狀神田梓本來想快點把眼淚擦掉,但是他沒有手,於是武裝出生氣的樣子,用盡所有的演戲細胞,恐嚇日野亮:「日野亮你敢死掉的話你就死定了!你還沒跟我吃完午餐,我還沒罵夠你,所以你不准死,聽到了沒有!」

他懷裡的日野亮虛弱地扯開笑容,神田梓說的這些話太美好,就像肥皂泡泡,太容易破掉。

「哈哈,不要擔心,小梓……」日野亮一講話就覺得好痛、身體破了一個洞果然不是蓋的,但他咬著牙,盡量不讓痛楚表現在臉上。「我怎麼可能會死呢,我一定會跟你吃完午餐,而且還沒讓你吃過我親手做的飯……吃了你就知道,咳,便利商店的便當根本比不上……」日野亮想對神田梓說的話連千分之一都還沒說完──他還想跟神田梓說不要再吃不健康的食物,或是將零食當作正餐,還有他可能沒辦法聽到他的話了,因為他想睡一覺。不要太常生氣,但是也不要對別人太溫柔,不然他會忌妒──但是他視線中的神田梓好像被鍍上光圈一樣,越發模糊。

日野亮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就像沙子,越是想要握緊,反而消逝的越快。

「吶,小梓笑一個給我看吧,」日野亮露出溫柔的微笑,他的聲音恍若在情人耳邊的低語那樣輕柔。「看到小梓的笑我就會好了……」

若是不知道盡頭在多遠處,又或者近在咫尺。既然無法得知,那麼想必生命就是那個用來計數的沙漏,用存在畫下長長的拖痕。

視野中的神田梓露出笑容,日野亮卻已經沒有力氣再說話了。

只是──太好了,至少看到小梓的微笑了,日野亮想。希望他能永遠、永遠這樣笑著。

日野亮閉上雙眼。

而計時的沙漏還在流著。

 

應該看的出來亮ㄉㄉ到底有沒有死吧?(被打

一開始是因為老婆說他寫的日野亮x神田梓很狗血(觀看→點我

我就說,說到狗血我立刻會想到被捅(噴

然後老婆說題目的時候講了沙漏,我就這樣聯想了(?)一切都在電光石火之間(喂

希望大家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