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的發想來自於我想對某個人表達我的想法。

雖然我並不知道他會不會發現或是知道我在對他說話。

*

他僅只是確信他們必定會見到彼此。

而那全無根據。

 

他發現Iron Man大概是快要六年前的事,對方因為偶爾會在網路上丟一些工業設計圖而引起Steve的注意,那些一部分是一些高科技產品的初始草稿,而另一部分則是像科幻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未來想像圖稿。

Steve那時只是個發育緩慢,在學校又老被欺負的瘦小子,唯一能從中找到救贖的興趣是畫畫。而也或許是這樣,在十三四歲的年紀,他就已經學會透過虛擬的管道認識和找到可交流的繪畫同好。

可能是某個獨守家門的午後,也可能是某個超過上床時間的深夜,Steve記得自己抱著平板在Tumblr上面亂逛,螢幕光線投射在他的臉上,而他在白亮的螢幕上找到了一系列的鮮紅。

Steve一瞬間就被吸引了,像是找到蜜汁的昆蟲,他心跳加速把搜尋的關鍵字改成作者的名字,拉下一系列紅色盔甲的設計,一張張點下愛心和將圖片下載到記憶體裡。他從來沒有過那樣的感覺,一方面瘋狂地想要更多來填滿自己,另一方面恐懼又潛藏在慾望的背面,害怕狼吞虎嚥之後現在所擁有的激動情緒就蕩然無存。

現在回想起來,那就是他第一次對世上某個具體的存在擁有愛不釋手的情感,堅貞地認為這輩子自己都會珍惜並且喜歡它。同時即使每個重複的今日都在消磨他對生命的熱情,但是只消一眼,都能再度讓他澎湃起來,彷彿死灰的世界也燃起了紅色的光。

他因此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活著。

 

等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先按關注和愛心,再將圖片存好,並且以自己滿意地、徐緩地步調好好瀏覽那些設計圖兩次,他再度翻開Tumblr想看看這位作者是否平時會發一些日常的瑣碎小事。結果他發現Iron Man算是個神秘的角色,縱使會發一些日常的留言,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例如:「笨笨今天又拿滅火器噴我了,再一次我就絕對要把它送走」、「達成58小時不睡紀錄」

Steve推敲不出Iron Man家裡是養了什麼寵物才會使用滅火器,並且懷疑人類是真的能辦到保持清醒如此之久的嗎?

然而在他找尋關於Iron Man的隻字片語而企圖拼湊這個人之時,他也發現即使Iron man的轉發和愛心數量很多,卻並不受太多議論而使得這些絕妙的作品看起來像是過眼雲煙。

Steve詫異著怎麼會有人允許自己只是瞟過這樣撼動人心的作品,加疊上對於這些作品的熱愛,他猶豫了一秒,就按下對Iron Man的私訊鍵。

他大約都忘記當時自己寫什麼了,但是那時一鼓作氣發洩自己激動地熱血沸騰的感覺仍殘留在Steve指尖。為了避免自己重看而感到害羞而反悔,他立刻按了送出鍵。

發愣盯著「訊息已送出」的通知,Steve不敢置信自己做了什麼。他一邊懊惱自己不該那麼衝動,讓自己變得像無腦的狂熱粉絲,另一邊卻又羞恥地滿足將自己的喜愛成功表達出來。

Steve正想關掉Tumblr,一個措手不及的紅色的訊息通知在右上角亮起。

Steve顫抖地打開訊息欄。

 

哇噢噢噢噢噢噢,謝啦,我第一次收到這麼火辣辣的告白

而你的圖也看起來挺不錯的

 

Steve感受到自己在墜落,緩慢又暈眩地墜落,直到他的手把平板摔到腿上才恢復過來。

就是從那時開始他開始確信他們必定會見面。

又或是說他非見到他不可。

 

*

其實我原本的預想是寫到這裡,但我發現這遠遠不能滿足我腦中發達的各種妄想。

我會試著把它寫下去。希望我能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