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甜注意(?)

If Love Is a Breakable Magic

若愛是一種可打破的魔法

 

Tony相信這個世界是由數學和物理組成的,不論任何現象皆有其合理解釋,且可被濃縮化簡為式子表示,就連Asgard的魔法,也只是他尚未解讀的科學,存在可攻破的邏輯去理解。

 

但他最近發現,他的生活中出現了一件缺乏理性的事物,那就是──Steve Rogers,美國隊長。

 

Steve出現在他的視線中,他會忍不住追逐那個溫暖金黃的身影;當Steve在他身周,他會忍不住想湊過去挨在對方身旁,說幾個蠢笑話以見到Steve笑起來時眼角微微的皺褶;他開始在意Steve對他的想法,在想到Steve時無可遏止地微笑,並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好的人去配得上Steve,溫暖又堅定、真誠又美好的Steve

 

而他完全不知道這些想法從何而來、為何而來。他做過一次次身體檢查,Jarvis告訴他他的身體並無異常(除了見到Steve時的心跳加速),這讓他困惑加劇,因為沒有事情的發生是毫無緣由的。為了找出原因,他開始逃開Steve的作戰計畫,他避開星期四的電影之夜,用上各種修整、升級裝備的藉口躲在工作室;叫Jarvis訂上滿山滿谷的冷凍食品和咖啡豆屯起來,免除半夜覓食卻被隊長抓個正著的窘境。其餘的就很容易了,同他平時的生活差不多,就是沒日沒夜的搞發明和灌下無數杯咖啡。

 

「笨笨,把咖啡端來。」Tony整個人埋進一堆白紙裡面,他對Clint的弓箭有些新的想法,但其中某個參數一直調不對,讓他一遍遍的重新做著計算和假設,失敗的公式就被揉爛隨意丟棄。連連的嘗試失敗使他煩躁地把頭髮抓得更亂,掛記一直沒出現的咖啡,他轉過頭去,「笨笨,咖啡──」他的語尾在一個怪異的音調收尾,因為,老天,一絲不苟的美國隊長就站在他前方,而他居然還穿著沾滿機油的白色衛生衣和一條破爛爛的牛仔褲甚至不記得上次洗澡是何時──

 

Tony,你真該少喝一點咖啡。」美國隊長朝他皺起眉頭,看起來似乎是擔心的樣子。

 

「今天是星期幾?」Tony唐突開口發問,「Jarvis,告訴我今天是星期幾。」

 

「星期日,Sir。」

 

天啊,這完全沒有道理,因為Steve的眼睛看起來是那麼藍,自他實行「避開美國隊長作戰計畫」也才不過短短五天,所以Steve的眼睛完全沒有理由那麼藍,至少不該藍得像是Tony已經渴望到忘了他原本該是甚麼顏色那樣藍。

 

Tony,這幾天你的不對勁原來是在躲我,你為甚麼要這麼做?」Steve質問的語氣中隱隱透出受傷的情緒,Tony咒罵這張無法被好好管住的嘴。

 

「不,我可以解釋──」

 

「如果你不喜歡我,我可以從大廈裡搬出去的。只要這能讓你好過點。」Steve的眼裡透著悲傷。

 

「甚麼?不!」Tony胸口一緊,「你哪裡也不准去──」

 

「那你為甚麼要避著我,如果你討厭我,你可以直說──」

 

「我天殺的不討厭你好嘛!」Tony提高音量,好吧,他有點算是在大吼了,「我只是,我只是不想沒有理由的那麼在意你!」

 

「甚麼意思,Tony,甚麼是在意我?」Steve換上疑惑的表情。

 

噢,真是太棒了,這下子美國隊長會一輩子離他遠遠的了,Tony吞了吞口水,但想起方才Steve受傷的神情,他躊躇了下還是開口,「就是我天殺的沒辦法把視線離開你好嗎?我、我就是忍不住在意你,而我完全不知道為甚麼我會這樣,我試圖想搞清楚原因,因為、那裡絕對存在著原因的不是嗎?但是Jarvis說我的身體沒有問題所以我想說跟你保持一點距離或許可以找出甚麼端倪我完全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我很抱歉──」

 

「所以你沒來星期四的電影之夜不是因為不喜歡我上次把手放到你的肩膀上?」

 

「甚麼?不,我愛那個,只是──」這下換Tony搞不懂情況了,而他面前的Steve像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一樣鬆了好大一口氣。

 

「感謝老天,我還以為我讓你不快了,Tony。」Steve透過他長長的睫毛注視著Tony,而Tony絕對不會承認他的臉頰有微熱的感覺。

 

「你沒有讓我不快,Steve,或許你永遠也不會讓我不快。」他聳聳肩。

 

「我可不敢確定,」Steve挑起一邊的眉毛,「畢竟直到剛剛某人都一直採取迴避我的行動。」

 

「喔拜託,我解釋過了,那是因為我在找答案──」Tony伸手把頭髮搔的更亂了,他現在的外表理應很嚇人才對,視線裡的Steve卻朝他慢步走來。

 

「一般來說,Tony,」Steve露出無可奈何的寵溺微笑,朝他,「普通人都會把這解釋為他們戀愛了。」

 

「戀愛?」Tony感覺自己成了某種愚笨的複誦機器,「你是說『想跟你接吻的那種戀愛』?並不是說我想跟你的接吻的意思,好吧我可能想,但是你確定──」

 

Tony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被捲入Steve溫柔的吻中。確實,他緩緩閉上眼,作為一個花花公子,他在採取行動之前花了太多不必要的時間思考。

 

「那你終於理出些頭緒了嗎,未來學家?」那並不是個很長的吻,但Tony卻覺得暈呼呼的,幸福的傻笑又在他的臉上蔓延開來。

 

「我好像抓到入門關鍵,但還不夠足以支撐我的結論,」他伸手抓緊Steve的手臂,抬頭望進Steve清澈飽含笑意的藍裡面,「你還得多試幾次才行。」

 

「樂意之至。」Steve俯身讓他倆的唇瓣交疊,Tony在他的唇上嚐到某種溫暖、綿長,跟他同樣不安又渴望的情緒,他笑著回吻,他想,他怎麼沒有早點看出這點?

 

愛或許是世上唯一不可用理性解答的魔法,因為若非如此,它就不可能如此甜蜜又苦澀。

 

而終於,在美國隊長給他無數的吻中,他找到了這些日子來讓他怪異又彆扭的解答。

 

It’s all because of Steve.

 

 

恩......寫給很多人的認親文沒指定的我都給了盾鐵

我本來打算以Tony的視角寫一些比較嚴肅的內心描寫(開頭可看出?)但是寫到一半就很順利的失控了,讓兩個人直接成了笨又閃的情侶黨(躺一邊

而且我發現這對我來說只是輕輕鬆鬆的事情(躺

真恐怖(x

還有cwt的賀文依照時間順序來看,字數有倍數增長的趨勢讓我有點害怕wwwwwwww看來以後要我寫文排後面一點比較有利(?

祝閱讀愉快

另外盾鐵黨快留言讓我搭訕或是直接到噗浪搭訕我。我急徵分享腦洞的盾鐵小夥伴們!(不要大字(x

arrow
arrow

    shine閃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